专家重大警告:中国三年内或全面爆发经济危机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国经济形势严峻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近日表示,目前不少地方政府资不抵债,名义上已经破产。经济危机更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全面爆发。

《虎嗅网》报导,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日告诉记者,经济危机更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全面爆发,中国经济亟需一场国退民进。

李迅雷指出,最大的风险点将来自房地产市场。信贷余额当中30%是房地产,一旦房地产价格下跌,尤其是缺乏购买力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将对银行和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都将造成巨大冲击。

另一重风险来自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产能过剩矛盾的加剧。交通、建材、原材料等行业曾在四万亿刺激下飞速发展,但这些行业已出现同比利润大幅下滑。目前不少地方政府资不抵债,名义上已经破产,一旦新钱还不上旧钱,将引发债务危机。

彭博社表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陷入全球经济危机后最凄惨的境地,很多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已经陷入停滞。

经济危机难免但中国经济崩溃能导致中共解体

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希望之声表示,从宏观或历史的角度来看,经济危机在人类有史以来是避免不了的问题。在一般社会中,经济发展特征本身和人类的贪欲是造成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但中国目前的经济危机主要是政治上、中共独裁统治的因素造成的。他说,中国经济崩溃能导致中共的解体,只有中共政权的垮台后中国经济才会有新的转机。

谢田教授认为:“实际上就是说通过一场经济危机,很可能就是说造成独裁政权的解体,那这个因素化解了之后,可能经济就会返回那个正常轨道。如果是造成经济问题,又一个原因是贫富差距悬殊,通过一些社会的改革或社会的改变,那贫富差距消除掉了,可能又会重新促进经济的发展。”

谢田教授最后说,经济危机是人类不可抗拒的东西,但是对于个人最好办法就是,保持一份工作,同时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