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降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世界经济的增长并没有像很多人希望的那样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修改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早些时候的3.3%降至仅仅超过3%一点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师奥利弗.布兰查德说,作出的修正基于几个原因。
 
布兰查德说:“主要原因是新兴市场经济的放缓,不过我们也削减了对欧元区的预测。”
 
全球对商品与服务的需求下跌,特别是在欧洲,那里的债务危机和严厉的紧缩措施给17个国家的欧元区制造了一个历史上最为旷日持久的经济衰退。
 
彼得.麦克圭尔是巴克斯特FX的亚洲市场战略顾问。
 
麦克圭尔说:“这并不奇怪。考虑到全球需求的疲软,当然考虑到欧洲目前的处境,在整个欧元区,旷日持久的经济放缓几乎到了近于负增长的程度。”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需求的下降使得快速增长的经济体速度放缓,特别是在所谓的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布兰查德说,这给发达经济体带来负面影响。
 
布兰查德说:“举例来说,如果金砖国家的增长相对于我们预测的下降2%,随后,美国经济所受的影响将是下降0.5%,所以这很重要。”
 
虽然最近的房地产市场和就业数字显示,美国经济在缓慢而又稳步的增长,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然调低了对美国增长的预期。
 
一些分析人士说,美国经济还够稳定,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要逐步取消一直将美国长期利率保持在记录低点的货币宽松政策。
 
布兰查德说,虽然提高美国利率会给一些国家造成困难,但是,这也释放出一个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出现更强劲复苏的信号。
 
布兰查德说:“在复苏的道路上还会遇到相当多的动荡,不过底线将保持不变,那就是,这对世界是个好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只有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继续制定促进短期增长的政策,同时削减长期债务,全球经济状况才有可能在2014年获得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