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中国禁闻】7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中俄联合军演 中共卖国历史被勾出
杜斌被失踪38天 彰显中共最怕
四川江油大桥垮塌 有人心虚了!?

法媒:薄案将以受贿罪在山东开审

备受外界关注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7月10号又传出新的消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薄熙来案即将尘埃落定,七、八月份将在山东开庭。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正在对审理此案进行彩排模拟,因此案高度敏感,它的安保维稳、庭审策略、旁听安排、媒体管控等措施,都还在内部推演部署中。

《法广》从消息来源得知,薄熙来案原本由最高检察院反贪局指导侦办,由于起诉审级的考虑,具体由北京市高检反贪局承办,并抽调各省纪委检察院干部协助。

报导说,据熟悉案情者透露,薄熙来案目前确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贿罪,具体案情是大连富商徐明为薄熙来幼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学提供的各种费用开销,折合人民币约为六、七百万元。

有律师对记者分析,如果薄熙来认罪,则薄瓜瓜从徐明那里获得的金钱资助,罪责不必由薄瓜瓜承担,反之,薄瓜瓜可能面临司法追诉,因此,这可能是薄熙来认罪配合的关键。

知情者还透露,薄瓜瓜已经离开美国“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据说目前人在加州,不会以证人身份出庭。

在此之前,海外中文媒体多次报导薄熙来案即将开庭的消息,但是,都没有成为事实,这次是否还是乌龙,有待观察。

李天一新律师“无罪辩护” 引风波

中共红歌演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已被北京海淀区法院受理。7月10号,李天一的两名新辩护律师开始露面,并通过博客发表声明,声称将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还高调指责相关部门披露李的真实姓名构成侵权。李天一新律师的言论,在大陆网路上引发轩然大波。

广东律师隋牧青对《新唐人》记者分析,这两名律师可能只是更大幕后势力的提线木偶。他说,“因为其他同案的几个人一直没有浮出水面,公众完全有理由相信,那几个人是比李天一更有背景的人。 这才是这个案件到现在显得复杂的原因。如果李天一能脱罪,那么其他几个人脱罪也是顺理成章的。”

6月底,李天一等五人涉嫌轮奸案的原代理律师宣布请辞,李天一的新律师为北京律师陈枢与王冉。

成都城管暴力犯众怒 警开枪赶人

7月9号,四川成都郫县发生城管暴力殴打摊贩,而引发的群体事件。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当天下午6点多,郫县德源镇夜市,几名城管将一名卖水果的摊贩,打得满口鲜血,引起周边群众的愤怒,上百人围攻城管。被打摊贩跳到城管车上抗议,引来近千人围观。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驱逐人群,过程中爆发冲突,有警察开枪示警。后来因为下起大雨,人群才散去。

编辑/周玉林

中俄联合军演 中共卖国历史被勾出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8号正式开始,中共海军共有7艘舰艇参加。官方媒体都在高调报导这次中、俄联合军演,但专家指出,中、俄在中共出卖的故土上军演,行为可耻。也有媒体讽刺说:你能想像我把你家给强占了,然后再以主人的名义邀请你过来打麻将吗?请看以下的报导。

中共喉舌声称,中国共有7艘舰艇,抵达俄国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外海——彼得大帝湾,参加中、俄联合军演。但中共媒体普遍避谈军演地点,其实就是中国人普遍认识的“海参崴”,而采用俄罗斯的称呼——符拉迪沃斯托克。

长江三角洲地区发行的综合性日报——《现代快报》的官方微博发文说,“中俄军演处为中国割让,在这里军演,怎么看怎么有种羞辱中国的意味。你能想像我把你家给强占了,然后再以主人的名义邀请你过来打麻将吗?”

旅美“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指出,中共强调老百姓应该爱国,却用俄罗斯的名字称呼中国故土,不仅说明中共对自己国土的不重视,也是再次对爱国人士的伤口撒上一把盐。

旅美独立评论员张健:“大家知道,俄罗斯这个国家是侵占我们中华民族土地最多的一个国家。在这个时刻和周边有很大的摩擦,那么却选择和中国人民历史上有结下很多仇恨的一个国家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尤其是在中国固有领海上演习,我认为这是对中国所有人民的一个最严重的、一个从爱国群体上的一个打击。”

据《大纪元》新闻网整理报导,1949年,毛泽东和斯大林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协议》,中方除了“无条件承认”外蒙古独立外,还承认海参崴“是苏联固有领土”,同时包括海参崴所辖的所有郊区。

而1999年12月9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议定书构成了今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

2001年7月16号,江泽民再与俄罗斯总统蒲亭在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俄罗斯与清政府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正式合法化。其中包括1860年俄国与清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中俄北京条约》。这个条约将海参崴割让给了俄国。

报导说,这桩关系到国家领土的大事一直被江泽民隐瞒,直到几年后,这个条约经俄方公布,中国人才得知江悄悄的出卖了大片国土。

旅美政论家、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伍凡指出,中共一直用土地讨好俄国人,像1924年给斯大林霸占的中国黑瞎子岛,几年前就送给了俄国人一半,中共还大肆宣称收回了领土。伍凡表示,中国所有的爱国人士都厌恶中共的卖国行为。

旅美政论家伍凡:“网民站在民族主义立场,而不承认‘瑷珲条约’、‘北京条约’,满清跟俄国人签订的统统不承认。中共长期也用民族主义打这个牌,来反对美国、反对日本,可是对俄国人它几乎很少,不敢提。”

《维基百科》显示,清朝最大国土面积达1400多万平方公里,在两岸分治前,中华民国也有1141万8174平方公里,外观形状呈 “秋海棠”形,而到中共执政后,领土只有960万平方公里了。中共一执政,18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就悄悄的没了。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撰文指出,中共在历史上种种出卖民族利益的行为,譬如中国彻底丧失外蒙古等等,这些行为源于其基因,因为它骨子里根本就是苏俄的,中共从成立那天起只不过是共产第三国际的一个支部,完全是苏共豢(Huàn)养的。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黎安安

杜斌被失踪38天 彰显中共最怕

中国独立摄影记者及记录片制作人杜斌,早前在北京突然“被失踪”38天,近期则被取保候审。那么这38天,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又是什么原因让杜斌“被失踪”呢?请随本台记者去看看。

《小鬼头上的女人》记录片导演杜斌,今年5月底失踪,直到6月9号才有消息透露,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已将他刑事拘留,羁押在北京丰台看守所。国保指控杜斌印刷非法出版物。

7月8号深夜,杜斌被取保候审获释。

杜斌拍摄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5月1号在香港首映,这是一部记录辽宁省“沈阳市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大陆法轮功学员、及上访民众,实施酷刑等奴工黑幕的影片。影片公开放映之后,受到中国大陆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并再一次掀起了中国民众要求终止劳教制度的声浪。

此外,杜斌经过8年时间收集汇整的《天安门屠杀》一书,今年“六•四”前夕在香港出版。其中也呈现了“六•四”屠杀的历史镜头及画面。杜斌同时主张:“中共当局没有资格‘平反六•四’。”

杜斌10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这次当局是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理由抓他,实际上却与他的作品有关。

中国独立摄影记者杜斌:“他们的态度当时是非常严厉的,他们以为拿出来了他们审讯人的那种方式来审讯我,他不知道,我是一个见过很多民间苦难的人,这点承受能力还是有的,做了笔录大概做了16小时。”

此外,杜斌还透露,因为审讯记录的笔录有错别字,杜斌没有签字,审讯的人非常不高兴,想诬陷杜斌拒绝签字,但被当场戳穿。

杜斌:“他们也说了,把你送进去之后 ,也可以尝尝牙刷的味道。他们把我送进去之前,武警端着枪,我还回头跟他们说了一句,再见,谢谢你们!其中的一个国保总队的,来抓我的一个人就笑了,哈哈哈,你听,他还说再见呢!还能再见吗!这句话让我很难过,我想了,我做的事情,都摊在阳光下,没有什么隐私。即使他们把我抓进看守所。”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近几年来,杜斌在中国大陆以外,出版了多部尖锐批评中国共产党的书,其中包括一本关于法轮功学员所受折磨的生动记述。

杜斌:“其中也问了关于我在《希望之声》、石涛评论、讨论天安门这本书的那篇文章把它列印出来了,还有一篇,是李真在《大纪元》上写的就是关于我的这本书的出版的事情,然后这两篇文章让我签字,说这个是你说的吧,我说是我说的,那里面写的是你吧?我说是我。这个可能就作为他们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一个证据了。”

那么,中共为什么这么紧张,害怕杜斌接受这些海外独立媒体的采访呢?

时事评论司马泰指出,中共对法轮功长达的14年的残酷迫害,靠得就是掩盖真相。目前 中共最怕“真相的曝光”。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它整个这场迫害的推行,就是靠大量的谎言,煽动仇恨,还有它干了大量的坏事。血债帮或者是中共政法委那帮人来讲的话,他不敢把这种事情曝光,如果让老百姓都知道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头受到的迫害,受到的酷刑,比当年共产党宣传的渣滓洞还渣滓洞的话,那老百姓就不干了。”

7月8号深夜,历经38天的杜斌终于获释。杜斌透露,中共要求他在被释放后的一年时间内,要随叫随到。警方还警告说,随时可以让杜斌重回拘留所。

但杜斌说,即使在看守所,他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他一直没有改变。

采访/易如 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四川江油大桥垮塌 有人心虚了!?

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的“盘江大桥”,7月9号上午11点半垮塌,多辆汽车及路人跌入江中。官方强调这次事故是自然灾害,但当地民众发帖反驳说,在调查事故报告还没有出来之前,就有官员出来强调大桥是被暴雨冲垮的!请看我们的报导。

江油市政府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盘江上游连降暴雨,“盘江河流量突然增大,形成50年一遇的特大洪峰,最高流量达每秒6600立方米”。当局表示,“此次洪水泥沙含量高、冲刷力量大、破坏性特别强,致使青莲镇盘江大桥发生垮塌”。但有民众表示,在调查事故报告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就有官员出来强调、断定桥是因为暴雨被冲跨的,说明有人心里是虚的。

“盘江大桥”坍塌事故,截至7月10号上午11点,已知落水车辆有6辆,失踪者12人。

“盘江大桥”建成于1969年,全长160米,宽8米,为空腹式混凝土双曲拱桥。汶川5•12地震后,“盘江大桥”进行了维护加固,但重启运行并进行管制通行的5天后,就发生了垮塌。

江油市官方强调,这次垮桥事故为自然灾害,但对大桥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事发前对大桥的安全监控是否到位等问题,并没有提供任何解释。

当地一名网友反驳官方,并且质问官员,他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说的是:每秒7000立方米的水流量,导致桥梁坍塌。那请问你,这个桥梁的设计是按照抗多少冲击力来设计的?而且从本质上来说,相关部门对这座桥也不是放心的,因为事先已经对它限高、限重。但是又是谁决策?让它承受着绵江路车辆的双向通行流量的!”

这名网友说,这是天灾!也是人祸!而人祸更是人祸。

也有网友反映,“修建这座桥时车流量很小,现在车流量多大啊?在启用这座桥时,领导们考虑这个因素没有?”

第三名网友说,“什么时候看到类似的事情——第一时间官员出来表态道歉,然后辞职接受调查,这个国家就有救了。”

也有网友要求:“还事实真相。”

香港《苹果日报》副刊论坛作者李碧华也表示,在中国,每是人祸推展了天灾,而且地方政府几乎不着力灾后重建,总是以为隔不久又来了,重建何用?不如把捐款中饱私囊还实际。

四川省近期还有两座大桥垮塌。据官方媒体报导,绵竹市绵远河牛鼻子大桥垮塌,以及兴隆拱星大桥垮塌,堤防损毁10公里。

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深航案”高管获刑 张德江尴尬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深航) ”资金黑洞大案,最近有新的进展,“深航”原监事郭迎军,因诈骗罪被判刑12年,成为“深航”高管中获刑第一人。而随着案件的不断发酵,作为“深航案”大后台的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处境越发尴尬。有消息传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多次向有“江派背景的常委”发炮,张德江压力极大。

大陆媒体7月8号报导,“深航”原监事郭迎军,被控骗取一家公司300万元。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郭迎军有期徒刑12年。郭迎军因此成为“深航”高管中获刑的第一人。而被控挪用“深航”资金高达20.3亿元的幕后老板李泽源、以及“深航”董事长赵祥、总经理李昆、监事会主席徐海伟、董事刘文彪和财务总监谢云双6人,也已受审完毕,目前正在等待宣判。

今年4月9号,中共当局突然推出“深航资金黑洞大案”,暗指现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是“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的大后台,张德江被推向风口浪尖。此后“深航案”不断升级,在6月5号的最后一次庭审中,李泽源供述,当年自己竞购“深航”时,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而当时的广东省委书记正是张德江。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现在开始提这个案子,现在开始判、开始查,这个时机也是和中共中央高层互相之间政治派系斗争有比较大的关系。”

从海外《新纪元》周刊获得的独家消息,最近在政治局学习会上,习近平针对几位较保守的常委、向多名政治局委员发炮,其中,刘云山、张德江压力极大。据说,张德江还请了病假。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指出,习近平很有可能是藉“深航案”警告张德江,因为习近平提出要废除劳教制度,但张德江却利用人大进行拖延。

李善鉴:“在人大那边就顶着不办,不往下做相应的立法、相应的改动,这个其实也是比较明显的。习近平不满意的中央这种大老虎,肯定张德江是其中的一个。”

2005年5月,李泽源控股的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以27.2亿元的高价,成功竞购了“深航”65%的股权,从而入主“深航”,上演了“空手套白狼”的惊人一幕。而事实上,“汇润公司”只是个空壳,在竞购前两个月才刚刚成立。

据多家媒体披露,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当年对“深航”股权拍卖非常关注,甚至亲自过问,最终帮助李泽源入主“深航”。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也向《新唐人》表示,习近平对张德江的警告并不代表张德江会被查处。

时事评论员 汪北稷:“中共现在的这种信息说:要处理张德江吗?我看还没有那么乐观。因为中共并没有一股清流,所以可能对他最后的结果还是跟贾庆林一样,带病提拔,稳稳坐着,还要继续坐。”

《明镜新闻网》披露,李泽源曾是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的部下,而赵南起则是张德江的所谓“贵人”。报导说,除张德江之外,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等高官,以及赵南起女儿、秦基伟女儿、歌星宋祖英和妹妹宋祖玉等人,都在“深航大案”中扮演关键角色。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放风薄熙来开庭 惊人的交易

大陆有句话说,“这年头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中共这个大骗子现在都不是骗的问题了,是在赤裸裸的侮辱大家的智商了。刘志军8亿房产不算罪证,才贪污6000多万,死缓。最新消息是刘志军9年之后保外就医就出来了。中共是给所有贪官们发了一面“免死金牌”,江泽民的腐败治国是赤裸裸的摆上了台面。

7月10号,法广传出消息说,7、8月薄熙来案将会在山东开庭。据说,济南中院已经对庭审进行彩排模拟。薄熙来的受贿金额是六七百万,具体就是大连富商徐明为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留学提供的各种费用开销。 这个消息不算新鲜。

2012年9月底,香港《明报》就放风说,中共内部流传的版本是薄熙来受贿2600万。薄熙来直接受贿600万,谷开来经手2000万。我们微视频去年拿到的直接消息来源说,薄熙来不会死刑,5年后保外就医就出来了。

这一次,法广的消息来源应该是跟《明报》是一样的,都是同一派人在放风。大家注意这个时间。8月份,中共要开北戴河会议了,各方势力要坐下来划分势力范围,薄熙来案、权力分配和金融范围都是重点。

现在放风薄熙来案不过是一方开出交易的条件。 这个交易要求是很惊人的。首先是,原本谷开来经手的2000万受贿款不能再追究,也就是不杀谷开来;其次,薄瓜瓜的海外资产不再追究;最后,放过薄熙来家族和薄熙来在政治局常委中的共犯。那么接受这个要求能得到什么好处呢?很简单,薄熙来在法庭认罪,政治上也就完结了,这样可以掩盖中共内部的分裂。

谷开来杀死英国人海伍德本来已经死缓,如果再加上受贿罪,怎么也得死刑吧。放过2000万不提,谷开来也就是去监狱避了一下暑。薄熙来的海外资产有多少呢?

法广说,光是利用德意志银行洗钱就是数十亿港币。手法很简单,大连富商富彦斌向德意志银行借了5.47亿美元,但是这笔钱就没有汇入中国,直接在海外。作为交换,薄熙来在重庆给了富彦斌两个房地产项目和五个政府项目。

让德意志银行没有想到的是,薄熙来倒台太快,富彦斌没有能力还贷。2012年11月,德意志银行把富彦斌告上香港法庭,这笔几十亿港币的洗钱大案才曝光。

刘志军案的判决已经让中国人愤怒了,薄熙来案如果再按照600万开审,套用古代史官的话,“加速党亡”。

根据媒体报导,2012年两会上带人抓捕薄熙来的是习近平,8月北戴河会议上提议审判薄熙来的是习近平。按照薄熙来心狠手辣的性格,如果交易成立,习近平就危险了。习近平肯定保不住中共,能否保住自己也会成问题。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