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北极油钻探 6女攀摩天楼(视频)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环保团体和警方声明说,6名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女性成员今早用攀爬伦敦夏德摩天大楼(Shard)来抗议北极石油钻探计划。

据中央社11日报导,这几名未获授权的抗议人士在拂晓之前躲过警卫,开始攀爬这栋72层楼高的建筑。夏德摩天大楼高达301公尺,屹立在英国首都伦敦,是西欧最高的建筑物。

绿色和平组织说,这6名“艺术家及运动人士”选择攀登夏德摩天大楼,是因为这座建筑高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伦敦的3间办公室。她们以夏德为目标,凸显兰皇家壳牌集团(Shell)及其他石油公司的钻探计划。

声明还说:“以壳牌为首的石油公司正试图前进北极,并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钻探计划中投入数以十亿计美元资金。”

绿色和平组织说,她们是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自由攀登”,但过程中会使用安全绳索,现场实况影片也会在网路上播放。倘若顺利攻顶,她们将在上头悬挂1幅艺术品。

图片说明:6名女性绿色和平组织成员11日拂晓攀爬伦敦最高建筑夏德大厦抗议壳牌公司北极石油钻探计划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