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及粮食恐短缺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天(11日)发表报告警告,埃及恐发生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到埃及人口不断增加时表示,全球最大小麦进口国埃及即使国内小麦收成展望佳,2013至2014这个会计年度的小麦进口需求,将与上个会计年度不相上下。

粮农组织在“作物前景和粮食局势”(Crop Prospects and Food Situation)报告中警告,外汇存底减少可能导致埃及中央银行增加交易限制,而使小麦进口减少。

埃及军方罢黜首位民选总统一周后,流血冲突造成举国裂痕加深,仇恨程度在埃及现代史上前所未见。

埃及进口小麦供应剩不到两个月

中央社报导,埃及前供应部长奥达(Bassem Ouda)对路透社表示,埃及只剩下50万公吨的进口小麦。 购入国产小麦370万公吨后,目前的国产小麦储量为300万公吨。埃及小麦收割已近尾声。

埃及是世界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其中半数以大幅补贴面包的形式分配给全国8400万人民。

穆希政府对于进口小麦贮存量守口如瓶,而现金短缺导致进口喊停。

埃及每年约进口1000万公吨小麦,但自2月以来完全没有进口,是多年来最长的空窗期,一直到穆希遭推翻前夕,才购买8月交运的18万公吨小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