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新律师高调 被骂看门狗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李天一强奸案”被提起公诉后,曾有报导,前任辩护律师薛振源因为拒绝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而辞职,而两位北京新律师—-陈枢和王冉,不但要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而且还高调发表声明,谴责警方和媒体侵犯所谓未成年权益,两名律师因此被网民称为“忠实的看门狗”。

7月10号凌晨,“李天一强奸案”的两名新代理律师,联合在微博发表声明,为李天一等人辩护。律师陈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将会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

广东律师隋牧青:“ 我总觉得可能是某一些利益集团在准备为这几个人做的一系列的工作之一,律师肯定是小小的一环,在中国这种国家,律师无论多么厉害,想给一个人脱罪是非常困难的。”

与此同时,网上还出现了大量对受害人杨女士的谩骂,和人身攻击。

广东律师隋牧青指出,除非杨女士承认是自愿与李天一等人发生关系,否则无论是多么优秀的律师,都无法轻易给李天一脱罪,因此,代理律师高调提出无罪辩护,幕后必定有人操纵。

隋牧青:“ 李天一这个事情披露的也够多,我相信公众,包括专业人士都会有判断能力。最关键的是他前面有过律师,律师是拒绝无罪辩护,而且退出了。我不相信后一个律师会比前一个律师判断能力上会有什么高明之处,如果大家判断能力差不多,我就认为后一个律师胡说八道的可能性比较大。”

李天一案两名新律师的声明还谴责警方公开李天一姓名,和媒体所谓的“大量侵权报导”构成违法。但网民对此反讽:律师,你是谁家的狗?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