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旗鼓 佩林有意回归美国政坛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保守派政客萨拉•佩林(Sarah Palin)是一位美国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2008年,佩林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意外挑选为副手,从荒凉的阿拉斯加突然杀入本土48州,风头一时无两。竞选失败后,佩林也没有淡出公共视野,经常参加电视选秀和评论节目,其特立独行的风格一直是美国人乐于争论的话题。

当年大选时,佩林经常把自己和麦凯恩称作“小牛”("Maverick",意指没有接受传统规则的烙印),而五年后这头小牛终于又要杀回华盛顿了。

本周二(9日),佩林在接受肖恩•汉尼迪(Sean Hannity)电台节目采访时说,她正在考虑参加明年的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选举。

“我考虑过参加这场选举,因为人们都请求我考虑。但我仍然在观察可能加入的竞选人,”佩林说,“而且这次我希望能有更新鲜的血液和力量,我不想看到本州的老政客总是出现。”

“就像其他人一样,我也会说我想尽一切力量帮忙。如果能够帮上忙的话(指担任阿拉斯加州参议员),那么我当然会考虑。”佩林接着说。

佩林将挑战的这张席位目前由民主党人马克•贝吉奇(Mark Begich)把守,他是一位政策较为温和的联邦参议员。根据公共政策民调(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最新调查,阿拉斯加州选民对贝吉奇的支持率只有41%,所以他将在明年中期选举时面临非常艰苦的连任挑战。

也许是为了先声夺人,佩林在周二的采访中对贝吉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特别是在能源管理方面。她说,贝吉奇“必须被替换下去”。

“贝吉奇没有兑现他对阿拉斯加州人民许下的选举诺言,那就是代表他们和国家的利益,促进加快能源发展。”佩林说,“因为他站在了错误的一边,他不得不跟随他的民主党领导。那是可耻的,也是对我们国家机会的浪费。”

面对佩林的指责,贝吉奇在周三回应说,佩林主动辞去了阿拉斯加州州长的职务,抛弃了那里的人民,而且她现在可能连一个阿拉斯加州居民都不算。

“我不知道她还是不是这里的居民。她经常不在阿拉斯加州,大概也不知道这里正在发生什么,”贝吉奇对《政客》新闻(Politico)说,“大多数阿拉斯加人我平时都会见到,但我可很久很久没有见到她了。”

佩林在2008年大选结束后承受不住压力从州长任上引咎辞职,这确实容易被人诟病。因此,如果要让阿拉斯加州选民相信她不会再放弃他们,佩林还有许多修复形象的工作要做。

在此之外,由于佩林是一个个性过于鲜明、极容易引起争议的公众人物,她在全美平台上也不容易受到人民信任。根据公共政策民调今年二月发布的调查,仅有16%的美国人认为佩林应该在2016年加入美国总统的选战。

从这个角度来看,佩林从“前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再进一步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假如能够当选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佩林还会再度成为华盛顿媒体聚焦的中心,而这也正是当明星所需要的。

换句话说,佩林可以把自己变回“有意义”("Relevant")。

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选举将在2014年11月4日举行。除在任参议员贝吉奇将竞选连任外,佩林还有可能面对阿拉斯加州副州长米德•特雷德维尔(Mead Treadwell)和茶党人士乔伊•米勒(Joe Miller)等人的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