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薄案开审在即 或仅涉600余万受贿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案尘埃未定,薄熙来案就传来消息,中共通过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薄熙来案将于七八月份在山东开庭,并称薄熙来案目前确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贿罪,涉案不过人民币六、七百万元。而先前薄熙来被指控的罪行也基本都被摘除。

7月10日,法广中文网报导称获悉薄熙来案将于七八月份在山东开庭。报导称,从接近该案信源处获得消息,薄熙来案目前确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贿罪,具体案情是大连富商徐明为薄熙来幼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学提供的各种费用开销,折合金额约为六、七百万元。

报导还称,薄熙来在谷开来谋杀英国海伍德案件侦办过程中,可能因试图协助掩盖案情,而涉嫌“徇私枉法罪”、“包庇罪”或“滥用职权罪”。但报导随后又指上述罪名也都有争议。

有海外评论称,日前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轻判,薄案事件牵连人复出,预示着薄熙来或被轻判,最后判决的决定主要顾及各方利益。

曾向《新纪元》曝料的知情人表示过,中共体认到对于薄熙来的罪行,不能全部公布于众,否则必然会对党心民心带来巨大冲击,不利于安定团结。

有分析指,前期周永康亲信被拿下,日前政治局6个半天的超长会议统一步调,习近平要求军委听从指挥,成都军区高层变动等举措可能都与为审薄达成共识有关。现在看来,薄熙来被指控的罪名基本都被摘除,薄熙来被轻判,也让民众看到中共为保自身不受冲击,犯下多重的罪行都可以消解。“老虎”打到这等地步,民众必会对中共彻底绝望,中共也再也无法靠所谓的反腐欺骗百姓。

中共曾公布薄熙来7宗罪

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网公布《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7宗罪:

1、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2、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

3、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

4、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5、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6、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7、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处分中还特别提到“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极大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

薄熙来巨额资产转移 涉政变活摘

与海外媒体曾曝的薄熙来资产相比,中共欲给薄熙来定罪的受贿数额不及九牛一毛。去年4月21日,日本《朝日新闻》头版引述中国政府内部文件称,薄家海外存款近60亿美元。“由来自中共中央专案组的消息说薄夫妻将80亿元财产转移到海外转变成380亿(人民币)”。

而薄熙来更为严重的问题在于篡党夺权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去年2月份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报导称,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

去年10月,海外亲共网站为洗白江泽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活摘是在政法委的庇护下,谷开来直接卷入、运作,建立全球器官销售网路。薄熙来事发后,江泽民曾发言,说薄熙来反人类、突破了人类底线,应该是针对薄、谷这些罪行而言。

但众所周知,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是江泽民发动的,而且迫害的残忍手段无所不用之极,美媒所揭露的政变内幕也是江泽民为维持迫害政策,避免清算,从而选定血债派人物接班,与薄熙来的野心不谋而合。

报导还称,薄熙来2月出事,同月大连的人体标本工厂关闭,可见中央对薄熙来的活摘等罪行早有掌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