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车爆炸 人员刹车失误引发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上周六发生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油罐列车脱轨爆炸事件,有了最新调查结果。铁路公司方面表示,是列车人员的操作失误,导致列车刹车后滑行脱轨,引发整起意外。而加拿大警方也宣布死亡及失踪人数已经从50人上升到60人。

出事列车所属的世界铁路公司总裁爱德华•布克哈特(Edward Burkhardt)周三亲自前往事故现场,称肇事原因为列车工作人员未能正确操作刹车系统,导致列车滑行脱轨,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上周六,这列72节油罐火车在拥有6000居民的梅冈蒂克湖镇脱轨并驶入闹市,继而油罐爆炸起火,将小镇焚毁殆尽,2000居民被迫撤离。

在这场意外中几乎被夷为平地的湖滨小镇梅冈蒂克,目前仍然沉浸在悲痛和忧虑之中。

警务督察麦克•弗盖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找到一个幸存的失踪者,现在宣告失踪的人数为60人,其中15人已经死亡。”

然而由于火势猛烈,15名死者的身份已经无法识别。当地人对于还能找到生还者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