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官员将会立会 习派倒梁讯号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七一大游行刚过,被视为习近平人马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下周二获邀到立法会午宴。这是九七之后16年来首次有中共官员获立法会邀请会面。泛民议员强调会坚守一国两制原则,表达港人民主普选的诉求。不过也有议员表明不想给共产党统战,拒绝出席。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做东,邀请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下周二到立法会午宴。多个泛民主派政党强调会坚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则,要求北京信守承诺,让香港尽快实行民主普选。有议员坚持一国两制,拒绝出席被统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第一我是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联办不得对香港的政治指手划脚;第二,既是一种礼节性的拜访,我也觉得没必要你做公关搞统战,我不会做你统战的工具。

泛民议员认为,梁振英被架空是咎由自取。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他是自己架空自己,他的职责是令到香港的议员、政党和中央政府沟通,但他上任一年多都没有做到。”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梁振英跟民主派的沟通是非常失败的,他上任以来他跟建制派见过多次,吃饭也都吃过很多次,但跟民主派的接触是绝无仅有。”

今次举动外界猜测是习近平倒梁,铲除江派势力的先兆。汤家骅议员表示,梁振英下台是多数港人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