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并购案疑危及国安 美参院将严审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静综合报导)大陆双汇集团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的计划在美引起争议。反对者担心,这起并购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和食品安全。美参议院10日会对此进行严密的审查。

今年5月,双汇集团宣布将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消息一出,引起美国农民、食品安全团体及乡村社群等的反对。

他们认为,中国大陆企业并购美国肉品公司,将会伤害到美国国家和食品安全。

史密斯菲尔德执行长波普(Larry Pope)则力挺并购案,反驳这一说法。他说:“并购案不会影响我们在美国及全球的经营模式。”
 
美国参议院将严密审查这一收购计划,并就有关食品安全及外资所有权的问题,与波普进行沟通。

对此案拥有最终决定权的是“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该委员会负责审查外资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委员会大多专家认为,这项并购案会获得通过。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大陆企业收购美国企业最大的一宗交易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