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信评降 欧洲主要股市收跌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皓综合报导)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9日发布声明说,由于意大利展望负向,把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等调降一级至BBB+。此举引起交易商关注,欧洲主要股市收盘下跌。

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把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等调降一级至BBB+,理由是意大利国会大选结果不确定,以及国债上升。标普还下调预估意大利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为负1.9%,今年3月预估为负1.4%。

意大利2012年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了2.4%,惠誉估计今年经济可能萎缩1.8%。

惠誉说:“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及不利于进一步结构改革的背景,对已深陷衰退的实体经济产生更负面的影响。”

10日欧洲主要股市收盘下跌

伦敦FTSE 100指数下跌0.12%,收在6504.96。

法兰克福DAX 30指数下跌0.11%,收在8048.76。

巴黎CAC 40指数下跌0.08%,收在3840.5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