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盘江大桥垮塌 坠江人车难生还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7月9号,四川江油市盘江大桥被洪水完全冲毁。有目击者说,有几十辆汽车和很多行人坠河,包括两辆公交车。据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微博称,目前尚没发现生还者。连日来,四川多地连降大雨,仅绵阳地区就有十余座路桥垮塌

9号上午,江油市盘江大桥(老青莲大桥)发生严重垮塌三分之二,剩下的1/3到下午5时被全部冲毁。六四天网绵阳志愿者杨秀琼,于当天中午赶到现场,并在第一时间发出消息。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今天应该是垮塌桥这个地方,叫做青莲,赶集日。人比较多,今天桥垮的时候上面有很多人,大概掉下去很多车,应该是现在还没有捞上来,据可靠消息,暂时现在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幸存下来。 现在是桥面全部垮塌完了,已经没有了,只有两边挨着河提的还有很少一点痕迹在。其他的全部被大水冲跑了。”

有目击者在百度贴吧上爆料,当时坠江的还有两个公交车,车上最少有上百人。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听说还有两个中巴车呢,听说是有一百多个人下去了,没有一人幸存,这是听当地老百姓说的。”

据网友爆料,盘江大桥垮塌后,当地政府和警察离现场只有几分钟路程,但他们半个小时后才到,随后将现场封锁和戒严。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当地警方不让到现场,已经戒严了。警察不让拍照、不让问,不让到场。”

本台记者致电江油青莲镇政府核实情况。

记者:“今天有一座桥叫盘江大桥垮塌了是吗?”

四川江油市青莲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不起,我这个不是很清楚。”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这个桥本身就是危桥,很多年之前就是危桥,现在在维修新桥,老桥就暂时用,临时启用的,以前已经停止使用很多年了。”

据本台记者了解,93年落成的盘江大桥因年久失修,又被当地百姓称为危桥,但当地政府依然忽视暗藏的安全隐患,将它作为临时应急桥梁通道,最终酿成悲剧。

新唐人记者林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