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变身全球最大财富管理银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研究机构伦敦Scorpio Partnership今天(10日)公布对200多家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瑞士银行集团(UBS AG)在全球财富管理银行排名上,坐上龙头宝座。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兆7000亿美元,已超越美国银行的1兆6700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伦敦Scorpio Partnership的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瑞银集团(UBS AG)管理的资产增加9.7%,达到1兆7000亿美元,主要受惠客户对新兴市场的投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则只增加5.9%,总额为1兆6700亿美元。

根据这项报告,去年全球财富管理资产增加8.7%,达到18兆500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净新资金增加24%和市场成长。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上涨13%,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攀升15%。

Scorpio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管理资产大幅增加对私人银行产业而言是一个转捩点。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这些私人银行一直在努力吸引新客户资产,希望能达到令人信服务的水准。私人银行已从2011年的谷底反弹回来。”

共有8家美国的私人银行名列前20名。除了排名第2的美国银行外,第3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第4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名列第5。

Scorpio说,前20大财富管理人管理的资产成长将近11%,操作的资产占存在私人银行的全部客户资金的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