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写在美元指数站稳84点之际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2013年7月5日夜里,美元指数从83.76点,只因为一个非农资料就飞涨到84.52点,最后收盘定在84.44点。这是一个很不祥的数字,那就是发死死死,这个象征着准备刺破中国的经济泡沫

前面我曾经分析过,从广义美元指数的大周期来说,84点是美元的生命线,只要站稳这个点位,美元升值的势头就不可遏制。我相信这个时候满头冒汗的一定是小川同志,只有他才会被吓得脸色发白,因为满朝文武中只有他才知道84点的厉害。我不希望有一天突然传出小川同志有什么不幸的消息。

最难办的是中堂大人,刚刚想做一点什么,就遇到兜头一棒,一场“钱慌”把他吓晕了,原来我们的金融体系如此不堪,更让他难堪呐,只得和他的前任一样又忙着准备放水。军事上说,一鼓作气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说的就是凡事不过三的道理,我们这是第三次放水救市,还有机会吗?我们来分析一下看看:

第一次放水时是在美元指数跌倒71点最低点之际,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求之不得,所以,以行动支持小川同志放水,立马实行量化宽松,一把火点燃了中国通胀熊熊燃烧。这个时候是小川同志最得意的时候,救活啦,把房地产救活了,把出口企业救活了,只是把泡沫吹的更大了,没关系,中各国人多可以消化泡沫。好在中国傻瓜多,全部陷进去了。小川同志很高兴,告诉全世界,我们再建一个池子,让所有的中国人都来裸泳,有满池的水在谁也不会出丑。正在池子里水快干时,伯南克出手相助,量化宽松第二轮开始,继续向中国释放美元,水一下就溢出池子。大家高兴啊,天上飞来的水。

奥巴马不高兴了,看你们玩得欢,我把制造业全撤回来,2012年已经撤回39%,2013年撤回至70%,2014年撤回100%。没想到,冲到中国来的美元,随着奥巴马的节奏也在撤回,才撤了一半不到,小川同志的池子就已经没水啦,“钱慌”就是这么来的。池子干了,裸泳的很快现丑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