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频繁洗牌 省级常委第四轮密集调整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两会中,中共高层人事变动频繁,近日,中共省级常委班子进行了第四轮密集调整,涉及重庆、贵州、上海、青海、湖南、河北、西藏、江西、湖北等12个省份。

据陆媒报道,在这一波调整中,重庆的调整幅度最大。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常委徐松南接任徐敬业的市纪委书记一职,凌月明、曾庆红(女)任市委常委。徐敬业、范照兵不再担任市委常委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凌月明为原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旧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遭排挤,此番晋身常委被喻为贺国强的官场复仇记。

上海方面,今年5月,50岁的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被任命为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接替转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长的前任新区书记徐麟。另一新晋市委常委姜平是浙江杭州人,曾在浦东新区任职多年,从2011年4月开始担任上海市副市长。

此外,贵州省也有较大人事变动,中部的两湖和江西均也进行了微调。

报导称,截至目前,此轮省级常委调整已涉及12个省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三大直辖市和福建、江西、贵州等省份,地域范围横跨东、中、西。这也是今年“两会”之后第四波较为密集的省级常委班子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