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7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IMF警告 欧元区风险仍在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欧元区国家仍然面临相当大的衰退风险,不仅经济成长疲弱,失业率也创新高,近来又因葡萄牙等受重创国家的2次纾困问题,复苏前景再度蒙上阴影,欧元区官员必须尽速采取行动因应,包括给予欧洲中央银行(ECB)更多支持、尽速设立银行联盟(Banking Union)以及利用欧元区纾困金,注资体质欠佳的金融体系。

消费信贷余额连十扬 增幅创高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5月消费者信贷余额月增196亿美元,达到2兆839亿美元,不仅连续第10个月呈现上扬,而且增长幅度创下一年以来新高,主要是因为美国民众利用信用卡购物的金额增长,加上学生贷款及汽车贷款的需求增加。

美铝 Q2获利超标

全美最大制铝业者美国铝业(Alcoa)公布第二季财报,销售为58.5亿美元,同比衰退1.9%,不计一次性支出的每股获利为7美分,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供应航空与电力公司零件的事业部门表现,优于预期。

白宫下修美国经济成长预测

美国白宫发布更新预算报告,预估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从2.3%降2%、明年则是从3.2%调降为3.1%,并且将本年度财政赤字预测从9,730亿美元调降为7,590亿美元,GDP占比为4.7%,白宫表示,调降经济成长率,主要是考量欧洲撙节措施与中国经济成长放缓所形成的强大阻力,以及美国全面自动减支计划的冲击。

邦诺停产Nook 退出平板战争

在电子书阅读器及平板电脑市场,美国最大连锁零售书店邦诺(Barnes & Noble)经过多番努力,仍然很难与亚马逊、苹果、Google等业者相抗衡,在第2季的财报中,Nook平板销售下滑34%,因此邦诺宣布停止生产Nook,从高成本的平板战争中撤退,而邦诺执行长William Lynch也决定请辞。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