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体育 台四企业集2亿留住谢淑薇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温布顿女双球后谢淑薇传出有中国企业出重金挖角,中华民国国内企业界也展现留人诚意。教育部长蒋伟宁邀宴企业界,希望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体育发展。一个晚上就募集2亿元。但接下来经费怎么用,才是关键。

女网好手谢淑薇勇夺温布顿女双球后,传出对岸想重金挖角,教育部邀宴20家企业讨论振兴体育,其中当然包括如何留住谢淑薇。

据陪同出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转述,目前包括鸿海集团、润泰集团各捐6千万﹔海悦广告赞助5千万﹔宏国集团支持3千万,一共2亿元的经费,提供给教育部的企业捐助平台,作为发展体育之用。

企业慷慨解囊,不过,运动员出身的立委说,政府必须做好资源配置,才能确实帮助运动员。

国民党立委黄志雄:“有了钱,未来钱怎么应用,这才是关键。职业赛选手,可能差异性就很大,他们可能需要一千万,可能需要两千万,所以我觉得每个项目它的特殊性是不同的,所以当公部门资源没办法全力去挹注,但是你制度还是要走。”

毕竟运动员训练并非一朝一日,政府有多少决心投入体育项目,尤其面对中国重金挖角,台湾如何培养并且留住体育人才,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