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大暴雨 雅安灾区塌方泥石流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由7月8日晚8点开始,新一轮暴雨袭击中国四川盆地14个城市,造成多地严重洪涝灾害。四川省气象台9日10:10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卢山地震灾区受灾严重,多地道路阻断。但当局至今没有通报地震灾民的安置情况。

8日11-13时,雅安市雨城区政府通告,陇西河流域发生特大洪灾,区内多处道路塌方,交通中断,3人受伤。9日7-10时,据省气象台公布的数据,雨城区有4个站点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值在雨城李坝,雨量为142.1毫米。

四川公安厅交警总队通告,雅安县道荥天路天全县境内、国道213线汶川县映秀境内、省道303线阿坝州境内发生泥石流,部分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

参与骑行进藏的一位网友在微博透露,在雅安出城7公里到天全县境内后,滑坡泥石流严重,同行有3人被砸伤:“几百米一处泥石流,偶尔背后还会听到落石声。看着一道道山上流下的土石,想想砸穿了道路护栏的飞石,雨季进藏保重。”

雅安县城的地震灾民在6月14日曾对新唐人记者表示,由于当局安置办法迟迟没有出台,大部分人还住在帐篷里。截至目前,四川当局仍未公布有关补偿办法,也没有通报连日大雨后灾民是否已得到妥善安置。

另外,汶川地震灾区也受灾严重,北川老县城遭遇50年来最强暴雨,新城区遗址全部被淹,老城区80%遗址浸泡在洪水中,积水深度达3.6m,供电、供水、道路等全于部中断。

受此次强降水影响,岷江支流、沱江干流及其支流,涪江干流均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成都、雅安、广元、绵阳、德阳、眉山、乐山及宜宾西部和凉山州东部仍将有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部分地方雨量可达暴雨,成都、雅安、广元、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的部分地方有大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250毫米以上;10日夜间到11日夜间,成都、雅安、广元、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仍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