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品牌“走地鸡”被曝造假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 被称为走地鸡的洲鸡肉品牌Steggles被曝其饲养商提供的鸡其实是被圈养在狭窄的鸡棚内,饲养空间不足A4纸大小。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联邦法庭周一(8日)获悉,Steggles鸡肉被标榜为来自“走地鸡”,其实那些鸡是被圈养在狭窄的鸡棚里,所得空间不足A4纸大小。

洲两家最大的家禽生产商Baidad Poultry和Barttler Enterprises为Steggles供应鸡肉,他们被发现在包装和广告上作出虚假、误导性和欺骗性的声明。

法庭文件显示,这两家家禽生产商的鸡棚里平均养着3至4万只鸡,每平方米有近20只鸡。

同时,这两家在澳洲鸡肉市场上掌控相当大份额的公司花费了5百万元做广告,以让客户们相信他们的鸡是养在“地上铺着舒适垫料的大型通风畜棚里,可自由走动,轻松享用水和食物。”

最高法庭法官特雷西(Richard Tracey)认为,“可自由走动”的普通和自然定义是“鸡禽可基本上不受拘束地、毫无目的地随意走动”。

特雷西表示,在访问了位于纽省格里菲斯(Griffith)区附近的鸡场后发现,由于过度拥挤,这些鸡在其生命中的大多数时间内能走出去的范围不超过一米。

纽省绿党议员法鲁奇(Mehreen Faruqi)也说,由于缺乏法律定义,诸如“自由放养”和“可自由走动”的词语持续被生产商错误地使用来为商品标高价格。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2011年对这两家生产商采取了法律行动。该委员会专员表示,这些误导性的声明不仅故意欺骗有着道德意识的消费者,对于其他支付额外成本确保其鸡禽“自由放养”或“自由走动”的家禽生产商也不公平。

澳洲鸡肉联盟(ACMF)也被发现有虚假、误导性和欺骗性的行为,在其网站上声称澳洲生产的鸡肉可在大型畜棚内“自由走动”。

这些公司均可能被处以110万元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