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厂井水 辐射铯值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8日从福岛第一核电厂2号机,靠海一侧的观测井抽取的地下水,检验出的辐射铯,浓度数值创新高。为何只有铯的浓度特别高,东电称,目前还不清楚。

据中央社报导,东电今天公布,昨天(8日)抽取这座观测井的地下水,检验出平均每公升含2万7000贝克辐射铯,浓度是5日抽取的水所含辐射铯约90倍。

是否因核灾至今辐射污水持续外泄?东电表示,“还不清楚,要搜集资料才能分析”。

这次检验出含高浓度铯,是前年4月有高浓度污染水流到大海的2号机取水口附近的“1-2”观测井。检验出含铯134的浓度,是日本法令规定上限标准的150倍,约9000贝克。含有的铯137是上限标准的200倍,约1万8000贝克,是5日检验出含铯浓度约90倍。

这次检验出的含辐射锶的浓度为89万贝克,与5日抽取的含锶浓度相差无几。

东电表示,为何只有铯的浓度特别高,目前还不清楚。

东电上个月宣布,1、2号机靠海一侧的观测井地下水检验出所含锶平均每公升有1000贝克,是日本政府规定可排放到大海标准值的30倍。所含氚平均每公升有50万贝克,是标准值的8倍多。

东电之后挖掘4座井观测,有些观测井检验出含数10万贝克的氚,数值每天高高低低有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