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公诉 传真实年龄或19或21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备受关注的“李天一轮奸案”在北京被提起公诉后,法院以四名嫌犯为“未成年”为由,宣布此案不会公开审理。但对于李天一的真实年龄,在媒体中曾出现前后矛盾的情况,民众因此发出质疑的声浪。有媒体和网民曝出李天一约在19岁至21岁左右,并非官方所说的17岁。

据报导,7月8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一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公诉。但是对公众一直质疑的李天一的真实年龄,官方至今没有进行任何指正或正面回应。

深圳律师范标文:“对于掌握公权力的人来说,年龄造假是非常容易的,弄几个身份证、户口本都可以做得到。”

北京律师唐吉田:“警方也好,或是现在作为检察院要提起公诉,有义务将年龄查实,要提供充足的证据,来证明他的年龄确实能经得起公众的质疑。”

北京律师唐吉田还表示,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司法,只有一个所谓的“政法”。

唐吉田:“公众之所以质疑,还是对长期以来中国大陆法律一方面先天不足,另外一方面,对于一些特权阶层和对于普通民众适用标准,经常是有两套,甚至多套。”

同城圈子运动推广者李一平:“这种怀疑都是合理的,因为它符合了老百姓怀疑的几个条件,第一个他是官僚子弟,第二个他是在中共权贵体系中是有地位的人。现在凡是有权力的人、有权有势的人,都是被怀疑的对像。这个不是老百姓的错误,而是权贵们自己制作出来的这样一种社会现象。”

李天一的真实年龄,除了香港《南华早报》曾提出李天一小学同学的证词,怀疑他19岁之外,李天一的父母——李双江夫妻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他是1994年出生,今年19岁。此外,大陆博客博主“长春国贸”更在网上爆出,李天一的真实年龄应该在21岁左右。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