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中国最宏伟的建筑是什么?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线民:中国最宏伟的建筑是什么?】欧美发达国家,最宏伟的建筑主要是教堂,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博爱、自由、平等;日本,最奢华的建筑主要是学校,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知识、技术、进取;中国,最宏伟的建筑主要是政府大楼、银行,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金钱、权力、傲慢。

【天公开唔:被轮奸的正义】两个不同的强奸案,一个是平民被强奸、母亲维权被劳教:一个是衙内强奸平民,衙内被放纵保护。把两个案子的角色更换,唐慧女儿是当今公主,你看会是啥结果?强奸犯李天一等不是衙内是平民屌丝,会是啥结果?专制绝不显示公平,只有宪政才能维护正义。

【煮酒谈史:苏俄是令中国损失最大的恶邻】沙俄从中国划去了15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苏联又策划了外蒙古独立,又使中国失去了156万平方公里,总计使中国丧失了3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多年前,苏联解体时,中国国内许多人大哭如丧亲娘,这些人眼中,空洞的意识形态比失去30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还重要。

【胡德平:导致强拆农民房屋的认识根源】我在2011年12月《“乌坎转机”推动社会建设》一文中写道:有人讲,农村个人占有的土地就是集体的,集体的就是国家的,国家的就是共产党的。这和农村家庭承包制时期的社会认识是完全不同的,这种思想上的变化就是导致强拆农民房屋、农民“被城市化”的思想认识根源。

【老徐时评:中国版《飞越疯人院》】广西梧州上演中国版《飞越疯人院》 ,6到7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共组织了42人成功逃出精神病院。这样的消息听了令人不安。消息的亮点是这几个重症病人是公安送来的。有网友质疑重症疯子何以策划出逃?那些人是不是被精神病?也有人担忧如果精神病人都这么有组织能力,以后犯罪了要不要承担刑事责任?

【俞敏洪:成功的本质就是名和利?】任何人都会追求名利,这是没有问题的,追求名利也是社会的推动力,但是一个社会只认名和利,就是一个大问题。成功的本质不能说是名和利,名和利只是成功的一部分,甚至是很小的一部分,但中国把它扩大成全部,整个社会价值取向都在说明,精英层就是有钱有权的人,精英层不停宣示拥有这一切就是成功。

【老徐时评:国内机票为何这么贵?】上海—三藩市航线经济舱往返含税均在17500元以上。旅客如果乘坐韩亚航空经首尔转机经济舱往返含税最低只需12000元,中转时间最短只需2小时35分。价格便宜45.8%,才让本可以避免乘坐的航班,坐上了这么多中国的孩子。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国内的机票这么贵?是不是有人在赚取黑心钱?民航局应有个解释。

【郭海臣:网上采访问答】问:私房钱藏在哪不会被老婆发现?正确答案:把钱放在红十字会,别说你老婆,就是全世界都找不到。

【段子:一个贪官进去了】一个贪官进去了,一帮朋友傻眼了:不是为它,是为己。一个领导艾滋了,一堆妇女乱套了:不是咋治,是咋办?一个情人翻脸了,一批干部想自杀:不是想死,是怕抓!一个老人摔倒了,一个国家纠结了:不是不扶,是不敢。一个校长被捕了,一批娃娃遭殃了:不是无能,是无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