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在中国金融业的牟利布局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期中国银行闹“钱荒”,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国企业的现金,由中共权贵、太子党集团、中国最有权势的家庭所拥有。太子党们在金融界不断布局,不断进行融资贸易,甚至在海外投资、购买西方的房地产、企业等等。这是中国闹“钱荒”的一个原因,即钱没有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中共的“太子党”进入金融领域,建立了多项私募股权基金,美国媒体估计这些基金大部分因不专业和投资随意而备受批评。

如《华尔街日报》所说,中共的“太子党”建立起来的私募股权基金多半会遭到炮轰,被批评不专业和随意投钱。

江绵恒不断向银行要钱 成就中国第一贪

在诸多太子党中,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掌控的国企不断向银行、中央伸手要钱,银行简直成了江家钱袋。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

江绵恒操控的国企向银行、中央不断伸手要钱,而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和中央拨的款,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再转手给该企业上层家族牟利。

近几年落马的金融界高官,如王雪冰、张恩照、刘金宝等都涉及巨额“贷款”成为坏账、呆账。有报导指出,很多银行坏账都是江泽民父子打电话、批条子命令金融界的高官干的。这些坏账、不良资产的相当一部分最后都落到了江氏父子的小金库里。

江绵恒一直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他牵涉中国近年多起最重大贪腐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诸多太子党成员在金融界牟利

据港媒报导,前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曾任美林证券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席,现出任总资产达100亿人民币的国有产业投资基金——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总裁,而且身兼上海百联集团董事。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之子吴少华,2002年,吴官正进京升迁,吴少华随其父调到北京光大集团,任光大银行总行营业部副主任,后升任光大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目前是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

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曾担任国企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的首席投资官,管理着1万亿元人民币(合1470亿美元)的资金。后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Citic Private Equity Funds Management)董事长、CEO,现任中信证券党组书记、副董事长。

光大国际原董事会副主席李学明(化名)为薄熙来兄长薄熙永。薄熙来事件后,李学明辞去了公司职务。

中共副总理马凯之女,2010年成立航天产业投资基金,属于央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为10年。除了创始人投资30亿外,航天产业基金还引入了20亿元的外部投资。

前中共常委李长春之女李彤,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