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中国禁闻】7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律师悲:刘志军不死法律死
斯诺登烫手 中共处境尴尬
揭“七七事变”历史真相 谁在抗日

刘志军被判死缓 引网络热议

刘志军被判死缓 引网络热议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因受贿及滥用职权,7月8号被判死缓及没收个人财产。判决结果在大陆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

很多人都认为判决有失公正,是在玩弄法律、忽悠民众。

有人质疑说,这起案件性质恶劣、数额巨大、损失无法挽回,即使有主动交代等情节,也不可作为减缓刑事处罚的条件,必须严惩,这点道理不懂,是不是收黑钱了?

也有人分析说,“如果让刘志军死,他会鱼死网破,到时候不定牵出哪头大驴来,他能活下来的资本就是那个不能说的秘密。”

还有人讥讽说,中共当局“老虎、苍蝇是一起打,只是苍蝇打死,老虎放生”。

甚至还有人嘲讽,刘志军案的判决,对中共贪官是特大喜讯,他们终于可以放心的睡安稳觉了!只要不超6,000万,就放手干(贪)吧!

大陆独立制片人杜斌出狱

《纽约时报》前摄影记者杜斌被中共警方关押近40天后,7月8号终于走出了看守所。杜斌的妹妹杜继荣8号晚间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个消息。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也在推特上说,当晚10点多,杜斌由国保押送,出现在自家楼下。胡佳同时评论说,中共抓捕杜斌引起的反响,让当局感到得不偿失了。

杜斌因为拍摄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黑幕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和编著记录1989年六四真相的《天安门屠杀》一书,而触怒中共当局。5月31号,杜斌被北京国保从住处秘密抓捕,家中的书籍和电脑遭扣押。

大陆三品牌奶粉含可致病反式脂肪

中国大陆的奶粉问题,一直广受关注。7月8号,香港媒体再次爆出大陆三个著名品牌的奶粉,被发现含有足可导致心脏毛病的反式脂肪。

这个结论是香港《南华早报》委托一家化验所,对多款奶粉进行测试后得出。《南华早报》将结果刊登在8号出版的报纸上。报导引述测试结果指出,在三款奶粉中,发现每100公克奶粉分别含有0.4和0.6公克的反式脂肪。

这三款奶粉分别是“贝因美冠军婴儿俱乐部”、“圣元优博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伊利金装婴儿配方奶粉”。而同时接受测试的另外两个国际知名品牌奶粉,并没有含任何反式脂肪。

据报导,香港中文大学儿科教授韩锦伦表示,如果婴儿摄取了太多的反式脂肪,可能对脑部和视力发育产生影响,长期过量摄取则足可导致心脏和血液循环毛病。

编辑/周玉林

律师悲:刘志军不死法律死

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受贿和滥用职权,经北京法院一审判处死缓。法律界对这一结果多数表示“在意料之中”,但民众却感到愤慨和失望。九成网民认为,刘志军被轻判;也有网民讽刺,刘志军的死缓给千千万万的中共贪官吃了一个定心丸,从此可以放心大胆的贪。也有律师悲叹:刘志军不死,法律死。

7月8号,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刘志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北京律师刘晓原:“我认为判他死缓是不出乎意料的,从他这个案件庭审来看,这么多案件材料,只是占个半小时,只开一次庭就了结了,过段时间就宣判,我感觉这是一个走过场的过程,那么一个走过场的审判会判死刑吗?”

对于这次刘志军的审判结果,多数人表示,在意料之中。

中国反腐维权网创办人葛树村:“早就预料到了,很正常,中国有几个部级以上的干部判死刑的?肯定不会死刑,包括我和一些专家学者来探讨,都是这个看法,因为省部级以上的干部,应该是有个内部惯例,都是不判死刑的。”

广东律师王全平:“这个死刑跟死缓在法律上来说,都是判死刑,但是执行起来,死缓就等于是不用死了,就是说在这两年之内,如果他在监狱里面没有故意犯罪,死缓就会把他改判,改为无期徒刑,就是不会执行他的死刑,给了两年的考验期,这是一个法律规定。”

大陆民众对刘志军被判死缓,都经历了一个由吃惊到失望,再到愤怒的过程。一时间,网上指责当局司法黑暗不公,同时呼吁判处刘志军死刑的呼声铺天盖地。

刘晓原:“我注意到网上的舆论,大家对于他判处死缓有很多人感到特别惊讶,很多人也在预料之中,但是对这个结果还是感到很失望。我在新浪微博发起一个调查,对他判死缓有什么看法,发出来没有多长时间,很多人参与调查,马上又被关闭了,在控制舆论不能谈论这个案件。关闭之前,认为判太轻了,(认为)应该判处死刑的比例很高。”

有网民“预测”,刘志军一定会从死缓变成无期,再到有期,最后变成保外就医。也有网民讽刺的说,以后中共贪官可以高枕无忧了。

王全平:“因为它是目前中国查处最大的腐败案,这个被告都不死刑,那后面贪官不会有死刑的了,如果这样子,那么这个执政党可以说是群魔乱舞了,放心去腐败吧﹗就造成这个执政党内部会更加腐坏、腐败。”

面对外界强烈的谴责,中共喉舌辩解说,审判刘志军表明当局“苍蝇”、“老虎”一起打的态度,又因为刘志军坦白交代犯罪事实,加上赃款和损失已经追回,因此可以从轻处罚等。这番言论更是招致网民一片唾骂。

王全平:“说他认错态度好,说他赃款都基本追缴完了,这个都不是理由,他没有法定的从轻、减轻的情节,这个很重要。”

刘晓原:“刘志军这样的贪官肯定属于老虎级别的,那么打老虎力度是要大的,你不能使用打苍蝇的力度,那肯定不够的。在《刑法》还有死刑的情况下,我们执法就要公正,不能选择性执法。”

刘晓原律师举例说,之前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的有,200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克杰,还有,原来的国家食品兼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杜晓云,以及更早的一些贪官。

律师们也指出,刘志军的审判,让大陆更多的民众看清了中共统治下司法的脆弱。律师认为,法律并非不公,而是早已名存实亡。

采访/林莉 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红会医院互杠 揭移植器官牟利黑幕

“中国红十字会”再爆丑闻。红会作为官方规定的器官捐献第三方监督机构,握有器官捐献资源。但是,当移植医院希望从红会获取捐献讯息时,红会却要求医院捐款。医院认为,地方上的红会对捐款账目没有做到公开,有为自己牟利之嫌。不过,评论认为,医院和红会都不干净,都在利用器官移植牟利。

7月8号,大陆媒体报导说,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器官获取组织,最近跟深圳红会在器官捐献方面的合作进入“霜冻期”。近几个月来,医院没有从深圳红会那儿,得到潜在的器官捐献者信息。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这可能和他们医院停止捐款有关。他说,深圳红会凭借所掌握的潜在捐献者信息,要求医院捐款。但是令人感到不满的是,医院捐款的用途明细,深圳红会从未公开过。

中国试点人体器官捐献已3年有余,至今,捐献率不足百万分之一。目前,每年约有30万人等待器官移植,但每年仅有约1万人可以获得器官,并接受移植手术。

据了解,各地的移植费用不尽相同。去年,广州中山一院一名刚做完移植手术的病人告诉媒体记者,他的整个医疗费用为100多万。而在南京,每例肝移植,费用为十几万元,但在一些地方,可能是四、五十万元。

深圳红会副会长赵丽珍对媒体表示,一桩器官移植案例,受益最大的是移植医院,因此,医院应该从患者的手术费等费用中拿出一部分利润,来支付捐献者的医疗欠费。

而医院方面同样指责“红会”从器官移植当中牟利。广州一家移植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深圳红会提供器官捐献者的信息,有具体的价格标准,平均每一例为10万元。“但这笔钱具体怎么用,社会并不知情。”

深圳家庭教师孟醒表示,医院和“红会”都在利用器官移植牟利。

孟醒:“移植一个器官几十万,实际医疗花费能花费那么多吗?我感觉是不能。如果这个器官又不收钱,手术费能有那么多吗?大不了就是做三次、两次。你看网上说的是红会,红会有强制捐款,你捐了款,我才给你这个信息。肯定它也是牟利的。”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指出,红会有做无本生意的传统。他说,公民免费献血给红会,红会再卖给医院,但病人用血的时候还要掏钱。而它有这样的特权,因为它是中共属下唯一的所谓慈善机构。

王江松:“在他们体制内肯定是合法的一个垄断权,他们怎么给的﹖通过什么文件立法法律给的﹖我就不清楚。但是我相信他们是官方赋予他们这个权力了。”

据了解,中共在建立器官捐献体系时,引入红会作为第三方机构,让红会承担器官捐献登记和见证等职能,表面上是为了杜绝器官捐献沦为交易。

但是,捐献者出于善心无偿捐出的器官,却沦为他人赚钱的工具。

这次大陆医院跟红会之间,因器官移植盈利链条上的利益分配矛盾而互相指责,也撕开大陆器官移植乱象的黑幕一角。

与此同时,当一个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医院可能已经盯上了他的器官,这个时候医生到底是会救命还是谋财害命?

王江松:“中国现在是没有底线了。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真的,什么骇人听闻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我们中国人的确处在一种普遍的恐惧和不安之中。的确是,因为现在出现的事情太多了。人们都有不安全感。”

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广州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朱云松曾经亲口承认,他们盗取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器官,作为器官移植的来源供体。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月

斯诺登烫手 中共处境尴尬

十几天来藏身莫斯科机场的美国叛谍斯诺登,向21个国家申请避难被拒绝后,有可能到委内瑞拉避难。中共党报背景的《环球网》对此高调报导,但无意中透露出中共的尴尬处境。同时,斯诺登背后和中共的关系,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揭露出来,包括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与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

拉美三国——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上个星期五表示,愿意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对此,《环球网》8号兴奋的说,拉美多国争着庇护斯诺登,不害怕美国的恐吓。

不过,如此高调的标题却在无意中透露出尴尬的信息,因为人们同样可以解读,当初中共之所以不敢接下斯诺登这块烫手的山芋,是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旅美政治分析家陈破空:“当美国提出引渡斯诺登之后,中共政府迅速的,让香港把斯诺登打发走了。它自以为很高明,但事实上它这样做,两头都得罪了。因为中共把他打发走,打发到俄国,那么,这样使事情复杂化了、国际化,所以美国必然迁怒于中国。另外,美国提出通缉之后只有两天,中共政府就把他匆匆打发,已经让国内的毛左派大失所望。”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刊登报导了北京操控放行斯诺登的文章,文章透露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内部对事件有多重考虑,既担心向美国示弱,丢面子;也担心得罪美国遭美国报复。

报导说,中共高层最忧虑的是,如果美国当局抛出手中所掌握的中共党政高层家属,在外国那些见不得阳光的事,将会引发中国社会的抗争,对政权产生冲击;而且更加担心,如果再发生类似王立军夜闯美领馆要求政治庇护的事件,该怎么办?

文章说,政治局批准国务院报告,就斯诺登事件成立了突发外事工作小组。由于政治局内部对事件有多种顾虑,中共最终决定送走这块烫手的山芋。

实际上,即使斯诺登到了委内瑞拉境内,中共也没有隔岸观火的资格。因为斯诺登泄密背后与中共的关联,正在越来越多的被挖掘出来。

据香港《亚洲周刊》最近调查:斯诺登的前直接雇主——博思艾伦(Booz Allen Hamilton Holding)的母公司凯雷投资(Carlyle Group),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牵涉其中。

另外,还让中共当局感到尴尬的是,中共无法利用斯诺登事件大做文章。

美国《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当然它也知道这件事情,它也不适宜大张旗鼓的去做宣传。因为中共政府自己在监控方面,在对外国进行网络攻击,对本国公民加以严格监控这方面,是众所周知的。”

美国中文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指出,中共想利用舆论,混淆中、美在监听和收集公民情报方面的目地。

胡平:“一个最明显的事情就是,为什么美国人,那么多人不知道有这种监控,或者知道了也不在意,就是因为没有任何人看到有任何后果。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谁,因为他的某些隐私被政府发现,然后利用来对他进行骚扰和迫害。而这种事情,那在中国是天天都在发生。”

虽然中共故意混淆中美监控的用途,但无意中却启发了中国民众也可以像斯诺登一样—-曝光信息。日前,北京律师谢燕益向中共公安部提出了“信息公开申请”,要求警方说明监控公民通讯等问题。

陈破空指出,斯诺登叛逃可能刺激中国人民反叛。假设有人从中共体制内出逃,揭露中国网络监控和网络攻击的核心机密,那种轰动效应,肯定十倍、百倍于斯诺登的爆料。从此,中共当局的任务之一,就是看死自己的网络监控人员,尤其那些核心人员。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揭“七七事变”历史真相 谁在抗日

“七七卢沟桥事变”76周年的同时,中国各地纷纷发起了纪念活动。中共自窃国以来,由于颠倒黑白,国民党抗日战争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受尽歧视,他们呼吁还原抗战历史真相。而日前,中共民政部准备把抗战老兵纳入社保,但抗战老兵受尽苦难,60多年后,只给他们一个“低保”就足够了吗﹖有分析指出,远远不够﹗

7月7号,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他的“脸书”上强调,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真相却不能遗忘。

1937年7月7号,日本军队炮轰北京的卢沟桥,拉开“国军对日抗战”的序幕,由于国民党军队在装备上落后、实力不足的劣势下,浴血苦战,牺牲了322万官兵,包括200多位将领。而民众的死亡估计在2千万以上。

今年的7月7号,大陆民众自发在网路纪念“七七事变”,许多人发帖呼吁﹕不忘历史。

当天上午10点,河北全省11个市、区,也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还在各地组织开展人防宣传,并张贴巨幅海报,记载日军1937年10月轰炸石家庄的场景。

重庆艺术家王康的千米国画长卷—-“浩气长流”,同样选在7号,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卷中描绘很多国民政府的将领们,在战场浴血奋战,抵抗日军的侵略。会上,许多学者和抗战老兵呼吁﹕恢复历史本来的面目。

抗战上校韩克明后代韩良:“共产党是罪人,它们不抗日,它们在延安躲着,它们在太行山躲着,抗战胜利过后,它们出来摘胜利果实,它们说国民党劫胜利果实,它们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而且把国民党的抗战英雄,有功的人,全部用来虐待死,活活打死,在文化大革命当中我亲眼看见。”

这位抗战上校——重庆电讯组组长韩克明的后代韩良指出,共产党不但虐待、屠杀国民党的抗战将士,对他们后代的压迫和侮辱也是史无前例。

韩良:“我是49年出生的,出生以后,共产党把我们当成黑五类,当成反革命的子女,我读书读不到,工作作不到,找朋友都没找到,现在还是孤寡老人。为什么造成这个原因啊?就是这个制度、这个社会、这个共产党,它仇恨这些抗日将士的后代,它仇恨抗日将士。”

韩良说,他从小就被人称作“伪军官的儿子”,因此经常遭受打骂、欺侮。“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他的父亲在监狱关着,他的母亲则经常被拉出去批斗。而他,有几次差一点被打死。

他指出,近年来,抗战历史真相已经逐渐暴露出来,共产党不能再颠倒黑白的说“国民党不抗日”。

就在今年“七七事变”周年的前夕,中共民政部准备把在中国的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社保。不过,大部分老兵已过世,目前幸存的老兵平均年龄已90多岁。

大陆《长城抗战网》主编贾元良:“很多抗战老兵在49年之后受到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其中还有一部分抗战老兵,经历‘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历次运动,很多抗战老兵活下来很不容易,他们这么多年的希望,就是希望能够国家,对于他们在抗战时的贡献给予公正的评价,这也等于给他们又一次平反。”

不过,贾元良还指出,抗战老兵等了60多年,当局只给他们一个“低保”,远远不够,他们对国家的牺牲、流血,应该得到一个公正的评价。

采访/刘惠 编辑/李韵 后制/肖颜

腐败三阶段 江泽民孙私募15亿美元

赵培:微视频讲过江泽民腐败治国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太子党经商、走私。这只是江泽民上台的初期的水平。第二个阶段就是掌控国企发财,李鹏家族控制电力,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吞了联通。第三阶段是金融阶段。

金融阶段的太子党腐败有两条途径,一个是信贷;一个是私募基金。信贷我们讲过了,就是用百姓和国家的钱贷款给国企、地方政府收取高利息。陈云的儿子陈元曾经掌控国家开发银行号称第二个财政部。

金融就是太子党的产业。薄熙来的兄弟薄熙永化名李学明担任光大国际原董事会副主席;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之前掌控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现在掌控中信证券。李长春的女儿掌管香港中银国际旗下的一家俬募股权基金,等等。太多了,我们就不说了。

太子党的私募基金怎么赚钱呢?我们举个例子。江泽民的大总管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倒卖鲁能集团就是私募基金投资的资本运作。曾伟和合伙人先是用7000万买下了山西的一个煤矿,然后以7.5亿卖给鲁能。经过几手这种官商勾结的倒卖操作,曾伟号称拥有30亿,竟然买下价值1100亿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7000万吞并了一千个亿。

江绵恒也是金融腐败的好手,上海招沽案涉案资金达到1万2千亿,现在控制着上海联和投资,还在玩私募基金。江绵恒27岁的江志成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子继父业。虽然业内人士认为太年轻没有经验,但是中国特色是有权就行。

路透社最新爆料的是江志成在海外募集了15亿美元,太子党手中钱越大,玩的越大,带给中国的伤害越大。2012年的时候,江志成的博裕投资与中投、中信、国开行这些官方金融机构一道,成为阿里巴巴的投资者。这一次江志成募集的15亿美元外界估计仍然会集中投资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年初辞职,看来可能是把主控权让给江志成的表示吧。为什么江志成看上了“阿里巴巴”呢?其实,江志成看上的是马云的“支付宝”,就是网络金融,挑战银行。如果未来出现“虚拟货币”,江志成就能代替央行了发货币。

江派太子党对金融领域的掌控到达了这个地步,习近平和李克强可以说是如坐针毡。年初的时候,陈元出来支持江泽民并且纪念薄一波。习近平立马把陈元从国家开发银行的位子上给踢走。3月两会之前,习近平、李克强尝试更换自己人当央行行长,但是失败了。

6月,李克强尝试停止央行放水给金融权贵,“钱荒”遍及中国,央行迫不得已继续放水。太子党把持金融带给中国人的是超量的人民币,人民币对内贬值,物价飞涨。中国的实体经济得不到贷款,得不到发展,失业率高涨。这种中共的特色统治未来可能带来一场无法想像的金融危机。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