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 纽约避暑中心全面开放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美国独立日周末,纽约人领略了酷暑的厉害,今天,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宣布,全市400多个避暑中心全面开放。夏日燥热,避暑非常重要,尤其对于老人和小孩,或是体质较弱的人,更要了解更多避暑常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进入炎炎夏季,近日来气温在90华氏度以上,高居不下。避暑成为纽约的当务之急。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老人们在这里杀上几盘棋,唱上几段小曲,其乐融融。

华埠老人梅女士:“外面的天气真是很热,热的不得了,这里有冷气,所以好舒服。”

这就是纽约市在今天开放的400多个避暑中心之一的华埠老人中心,每天为4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服务。他们也会嘱咐老人家如何防暑,非常细致入微。

华埠老人中心陈先生:“在外面不要买太多的东西,拿起来就有负荷,出汗了,就把身体的水蒸发出来了,我们通常让他们在这里休息,多喝一点水。”

除了老人,儿童也是暑天需要照顾的对像。

夏季您要带着小孩玩水的时候,记着一定要带上这四样东西,包括泳装、防水的鞋子、毛巾,还有防晒乳液。因为老师带小孩出去玩水,他是不会往小孩子身上擦任何东西的,所以是家长的责任,要记的把防晒乳液放到小孩子的包包中,这样老师带小孩出去玩水的时候,就会给他擦上您选择的防晒乳液。

幼儿园老师陈女士还提醒家长,暑天不要让孩子在太阳下活动太久,要擦防晒霜,带遮阳帽。而且要给孩子选棉质或丝质的衣服,有助排汗。

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的网站,特别开设查找避暑中心的网页。在表格上输入地址,就可以查询到附近的避暑中心。也可以拨打311查询。避暑中心通常是附近的社区中心、老人中心或是公共图书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