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温网夺冠 陆5000万挖角惹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台湾女子网球好手谢淑薇,拿下温网女双冠军。现在中国大陆的酒厂,愿意拿出一年将近五千万新台币挖角,但必须加入中国籍,引起讨论。

谢淑薇在温网女双,与中国籍选手彭帅搭档,拿下冠军,谢淑薇女双世界排名,也从原本16名,前进到第9名,追平个人生涯最佳记录。

现在传出,中国企业开价一年4千9百万挖角,条件是必须转籍中国大陆,引起讨论。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中国已经对谢淑薇在招手,我们却是用这样的态度在对待我们台湾之光,我们真的不知道说我们台湾难道真的只会沾光吗?而不会推动整个体育赛事。”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我们也呼吁政府应该多投资在我们球员身上,多投资在我们培训的设施。”

相较于中国大陆开出将近5千万新台币,台湾政府目前一年补助谢淑薇150万,而且在谢淑薇还是青年选手的时后,就有来自中国与日本的邀请。

台北市议员则说,去年就曾经向台北市政府介绍谢淑薇和卢彦勋,担任世大运代言人,但市政府却开出远低于行情的30万。

谢淑薇义务经纪人杨蕙如:“他们的排名在中国、日本都被当作宝的等级,结果现在市府说,要嘛你就是不要钱,要嘛你就是三、五十万元,那坦白说不是他们不接受,是我不接受。”

台湾好手国际争光,却引发选手培训与待遇不佳的讨论,目前体育署表态争取人才留在台湾,将协助寻找企业赞助,或是安排到大学任教。而谢淑薇预计周三清晨返抵台湾,亲友们将会动员粉丝到场接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