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力挺胡耀邦骂康生 习近平要靠胡耀邦救党?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多年来一直是中共当局的一大禁忌,但在今年胡24周年祭日,党报官媒罕见的大规模发文盛赞胡。近日,中共党刊《学习时报》再次刊登了“胡耀邦关于支持揭露康生的讲话”,被认为看似在揭露康生,实际意在褒扬胡耀邦。甚至有分析认为,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要想立威,重新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就必须回到胡耀邦时代。

继中共党报官媒在胡耀邦逝世24周年纪念日大规模发文盛赞胡耀邦后,7月7日,《学习时报》最新一期预备分两次刊出“胡耀邦关于支持揭露康生的讲话”。

胡耀邦的这两次讲话,被视作是所谓的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文献。一次是:1977年9月3日,胡耀邦在中央党校整风会议上作了支持揭露康生的讲话;第二次刊出,是同年12月2日,胡耀邦在中央党校党委会上作了关于以实践标准检验总结十年“文革”的讲话。该报先刊发了1977年9月3日的讲话。

讲话中提到,1977年3月,中共决定恢复中央党校,任命胡耀邦为副校长,主持工作。胡耀邦采取召开党的骨干分子整风会议的方式,揭批“四人帮”,揭发中央党校与“四人帮”有牵连的人和事。

康生是个野心家和阴谋家,是有名的迫害狂。1975年12月,康生因病而死。但中共对其悼词的评价很高,说他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家”“光荣的反修战士”。

在揭批“四人帮”的斗争中,康生仍然是中共党内的所谓正面人物,碰不得,因而许多重大问题无法揭开揭透。康生成了揭、批、查的大障碍。中央党校更是如此。

康生长期代表党中央分管中央高级党校。中央高级党校实际上成了他的领地。“文革”中,中央党校成为重灾区,康生和他的老婆曹轶欧是罪魁。康生和曹轶欧指使中央高级党校的造反派,迫害了许多人,包括从校长到广大干部群众,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干了大量坏事。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文看似在揭露康生的“阴谋家”、“野心家”、“迫害狂”之本性,实则是力挺胡耀邦,借褒扬胡耀邦来助新领导人立威。

习近平要靠胡耀邦救党?

中共官员腐败严重,早已导致民心相背,中共的执政合法性受到空前挑战。习近平上台后进行了一连串提高共产党员素质的举措,不但没看到任何成效,中共官员对民众的压迫还在不断加剧,导致民怨沸腾到历史新高。

许多批评人士认为,中共的威信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程度。BBC报导说,中国著名社会学学者朱学勤认为,共产党表面是一片太平景象,但实质上却因为党员整体政治素质的极其低下,使中共现在处于历史上最危险的时刻。

朱学勤说,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它却严重脱离社会和群众。许多党员除了到期被提醒交党费之外,和非党员的普通老百姓没有任何区别。

除此之外,“党不管党”,共产党不严管自己的成员,造成它的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中出现大面积的腐败,使中共的威信急剧下降。

朱学勤指出,最近30多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入党不是为了信仰,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和政治前途,因为共产党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垄断了中国所有重要的社会资源,许多人入党的动机被认为就是为了这个“垄断”。

现在有人入党,不仅家人和朋友反应冷漠,还可能被人背后议论“官迷心窍”。

朱学勤总结说,中共急需回到1980年的胡耀邦时代,只有改变党领导国家的制度,共产党才有可能恢复威信;如果坚持“党管一切,却唯独不改革自己”的现状,那么中共再多党员,仍然不能得到民心。

不过,有不少分析指出,中共政权已丧失改良资格,无论如何改良也无法取信于民,中国社会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

中共窃国60多年来,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天怒人怨,民众对中共早已经完全失去信心。

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发表了《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引爆“三退”大潮(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

该社论从历史事实的角度,全面、彻底地剖析了中共的“假、恶、暴”以及反人类、反宇宙的邪恶本性,并指出中共邪党是目前中国社会一切苦难和罪恶的根源,彻底地打开了禁锢中国人几十年的邪党文化的思想枷锁。

2013年7月7日,大纪元统计的三退数据显示,全球做出三退登记的人数已达141,629,55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