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MF等达成协议 希腊乐观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欧元区财长7月8日开会决定是否进一步拨放援助金之前,希腊可望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以使希腊继续获得纾困资金。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说对将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据中央社报导,自2010年以来一直未能进入债券市场获得资金的希腊,如果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能通过协议,将使希腊获得81亿欧元(104亿美元)贷款。

斯图纳拉斯在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代表举行第7天的会议后,昨天在雅典说:“我对我们将达成协议很乐观。”

报导说,这项贷款是欧元区和IMF保证支援的2400亿欧元的一部分,不过获得贷款条件是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必须达到改革的要求,包括减少公务员人数。

希腊财政部官员说,双方已在裁减公务部门人员和弥补2013年及2014年预算缺口的程序上达成协议。将继续讨论可能将餐厅营业税从23%降为13%的问题。这些官员因这项会谈仍属机密而要求不透露姓名。他们说,一项包含这些新措施的法律明天前将送交国会审议。

IMF希腊计划首席谈判代表汤姆森(Poul Thomsen)昨告诉记者:“我们已获得非常好的进展。希望我们在今天的欧元集团会议前能够达成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