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成功 太阳动力号降落纽约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今天(6日)深夜,实验性的太阳能动力飞机“太阳动力号”(Solar Impulse plane)降落纽约,完成横越美国壮举。

据中央社报导,“太阳动力号”因左ㄒ机翼下侧出现长2.5公尺的裂痕,因此缩短航程,于美东时间今天深夜11时09分降落在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瑞士籍驾驶员波许柏格(Andre Borschberg)在跑道上与另一名驾驶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会合,两人轮流驾驶这架结构单薄、机翼细长的飞机横越美国。两人掩不住得意地拍照留念。

这架巨大的单人驾驶飞机,透过4具螺旋桨飞行,并由装置在63公尺翼展的无数太阳能电池提供动力,今天拂晓前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发,展开最后一段航程。

这趟从美国西岸到东岸的航程5月3日在加州旧金山展开,途经凤凰城(亚利桑那州)、达拉斯╱沃斯堡(德州)、圣路易(密苏里州)、辛辛那提(俄亥俄州)和首都华盛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