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铁路公司:失事列车无人驾驶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7月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梅岗蒂克湖镇一列油罐货运列车出轨爆炸,有多人失踪,生死未卜。

据中央社7日报导,自事故现场归来的消防队员表示,数十栋建筑物遭毁,至少80人失踪,生死未卜。1家酒吧被大火烧得烧为灰烬,当时酒吧内至少有50人。

目击者表示,列车凌晨1时20分出轨后,接连发生多达6起大爆炸。列车爆炸形成巨大火球,2000人被迫逃离家园。

梅岗蒂克湖镇(Lac-Megantic)风景优美,人口6000,位于蒙特娄以东约250公里处,邻近美国缅因州。

失事原因依旧不明,但蒙特娄缅因及大西洋铁路公司(Montreal Maine & Atlantic)发言人朱内(Christophe Journet)告诉法新社,列车失事前曾停靠在不远的南特镇(Nantes),让乘务员交班,因此列车失事时,上头没有乘务员。南特镇位在梅岗蒂克湖镇以西约13公里处。

朱内表示,虽然启用了刹车装置,但是列车在没有乘务员操控的情况下滑下斜坡,往梅岗蒂克湖镇前进。

加拿大运输安全当局已迅速调派调查团队前往现场厘清事故原因。

官员先前证实1人死亡,但也警告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当局今天黎明展开搜索作业。

梅岗蒂克湖镇的目击者罗沙(Yvon Rosa)告诉加拿大广播电台(Radio-Canada):“当我们从酒吧出来时,看到列车全速在城镇中心行驶。”“我们听到爆炸声响,到处都是火海,我们赶紧跑到水边。”

图片说明:7月6日一列油罐货运列车在加拿大梅岗蒂克湖镇出轨爆炸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