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菜农面临倒闭 吁政府援助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 和其它的农业主一样,西澳的蔬菜农夫们因不堪成本重负,将有可能纷纷加入倒闭的行列。

据今日珀斯网报导,西澳菜农团体(Vegetables WA)的总裁特里(Jim Turley)表示,蔬菜行业正面临重大危机,并已致函省长巴内特寻求帮助。

菜农们要求政府援助其因为能源成本和劳动力价格的上升受到的重大经济压力。他们并要求在税务上的宽松。“我们正处于一个危机之中。”特里说,“我们不能在应对上升成本的同时,一边还承受我们的三个主要零售商试图将价格压到最低。”特里表示,如果政府不给予帮助,西澳在10年之内会有粮食供应的危机。他说:“重要的是,人们要意识到支持西澳的菜农有多重要。因为在10年内,如果他们不这样做,这些菜农就不存在了。”

与此同时,西澳最大的奶牛农场正在上市出售中。另外,牛奶加工厂场布朗斯公司(Browne)正准备推出其下半部分的促销活动,呼吁西澳人购买本地产品。布朗斯总经理普赛尔(Tom Purcell)也呼吁省长帮助奶农。普赛尔表示,许多农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无法得到急需的周转资金。“市场和金融的运作方式是非常不完美的。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生存力强的农业,我们确实需要给予一些援助。”他说。

但政府却没有计划提供援助。西澳的农业与食品厅长巴斯顿(Ken Baston)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说,政府的角色仅是确保农民能获得关于(农业方面)“研究和开发的”信息,让他们能保持竞争力。“现实情况是,西澳所有(其它)企业都处于成本压力之下。”他说。巴斯顿表示,自己赞同省长巴内特本周发表的讲话,称亚洲农产品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巴斯顿说自己正寻求“这条路”发展。

这周,巴内特在一个商业论坛上发言,他说:“收入的增加、不断变化的口味和不断增长的人口,意味着亚洲地区对澳洲农产品市场的需求很大。”巴内特说,西澳与亚洲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系对此是有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