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储棉大火被瞒两天 再“烧”李小鹏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继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此前发生大火,烧掉4万多吨存粮,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7月1日也发生大火,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不过该消息2天之后才曝光,引发民众“纪委又到,遮掩亏空”的质疑。自李小鹏到山西任代省长后,山西接连发生多起安全事故,不过李小鹏丝毫不受影响,反而得到晋升,这次,中储棉再发大火,让李小鹏的仕途,备受关注。

山西省临汾市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1日发生大火,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息延迟2天才曝光,招致民众批评,网友丁来峰讥讽说,不得不佩服中储棉和当地政府的信息管控能力。就火灾原因,代储库工作人员曾向消防部门报警称,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击”所致,但此说法无法取信民众。

鹰扬3313639871:大家去看看清乾隆元年的粮仓大案,翻版!雷公太冤枉啦!

老北味:这回责任推得干净!

董苍山Sunshine:雷击完玉米击棉花,难道是燧人氏啊?!下一个击什么,特使材料?

听音乐餐厅:这种假话都能让他蒙混过去,老虎苍蝇都没戏。

学l兵sz:天公好冤呀,背了这么多黑锅,百年一遇。

嘴又贱了不是:雷公是中国最苦X的人,什么事都挂他账上了。

纪委又到,遮掩亏空?

5月31日,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之前几天,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网友很快就将中储粮直属库的“火烧连营”与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储粮联系起来,质疑中储粮以大火遮掩亏空。如今,中储棉再发大火,再度引发民众质疑。

Ridgway-Lee:千万别查中石油啊……去查铜和铝吧,那家伙烧不起来……

华尔街叛徒:求求监察组别查中储粮了,再查下去中国粮农战略储备就全没了。

凡人梦想美国代购:估计很多棉花收上来的, 是不合格的。根据废墟, 也能查出原来的棉花数。今年号称是反腐, 不是闹着玩的年代, 有多少人的脑袋要落地??!!

哥曾是个传说:不反腐,不着火,一反腐,必着火,又一个自然定律诞生了,可以申请诺贝尔奖了。

Lakers-Buss:觉得是被偷卖掉了,为了不查账,烧了!

勇敢的永不放弃:高,实在是高,证据灭失。

实力派调查记者、独立撰稿人纪许光说:中储粮,你们能玩点新鲜的吗?纪委一到,就着火,这次山西着火,不会又是纪委之后发生的吧?关注关注。

李小鹏仕途引猜测

2012年12月,李小鹏刚刚接手山西代省长,短短20天内,就接连发生5大安全事故:12月25日,山西省临汾市南吕梁山隧道发生大型爆炸事故,事故被瞒报5天后,在网民的举报下,官方出具调查称隧道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但这一结果与网上所传的死亡60人差异颇大;12月27日,首钢长治市瑞达焦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伤亡;12月31日,山西省潞安天脊煤化工集团再发苯胺泄漏事故,8.68吨苯胺泄漏到浊漳河内,但省政府5天后才通报此事,山西省政府再度被指掩盖事件;2013年1月2日,大同市矿区名都广场小区地下管道发生不明化学气体泄漏,3名工人因中毒昏迷;1月7日,山西省阳煤集团寺家庄煤矿发生瓦斯事故,导致7人遇难。

安全事故连环爆发,民众要求李小鹏引咎辞职的呼声不断。然而,似乎都没有撼动李小鹏分毫。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9日选举李小鹏为山西省省长,李小鹏代省长职位得以扶正。

不过,李小鹏“扶正”之后,山西的灾难仍然继续发生。近半个月以来,先是6月19日,朔州市小南国饭店因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接着 6月29日,太原市福口饺子馆失火,造成3人死亡;如今,中储棉再发大火,李小鹏的仕途是否还能稳如泰山,甚至不降反升,民众都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