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发第三波攻击 倒胡邓冲击习近平底线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自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毛左们不断发起舆论攻击。最初是攻击反毛的自由派学者茅于轼。其二是发表倒宪刊文。更为严重的是借近期的新疆流血事件,发表倒胡(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倒邓(中共元老邓小平)言论。港媒认为,毛左倒胡倒邓已冲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底线,结局很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近期新疆局势紧张,毛左借机炮轰主张在新疆、西藏实施怀柔民族政策的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同时间接攻击了中共元老邓小平,肆无忌惮地在微博发表倒胡、倒邓言论,指摘“小凳子(邓小平)、胡乱邦(胡耀邦)是今天很多问题的根源,他们应该对今天的乱象负责!”

香港《苹果日报》观察认为,这是习近平主政后,毛左发起的第三波攻击。第一波是倒茅,即针对反毛的自由派学者茅于轼;第二波是倒宪,在官方报刊上营造反对宪政的舆论。

前两次攻击,都未受到中共当局的约束,因此习近平被外界指为开右灯、向左转。如今,毛左对胡耀邦、邓小平的攻击,已超越一般的政策讨论,习近平是否容许他们继续攻击下去?

港媒认为,不论习近平的真实思想是左还是右,他都不应放任毛左猖狂倒胡倒邓。“乐观点看,毛左倒胡倒邓已冲击习近平的底线,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踩下中国意识形态急速左转的刹车。”

“毛左们”曾在薄熙来的示意下攻击胡温习

在2012年之前,薄熙来和其同党、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收编了大部分的“左派”,在意识形态上开始大肆攻击温家宝,有些矛头甚至指向胡锦涛。

有海外媒体曝料,中共包装的打假英雄方舟子是参与薄熙来政变夺权的圈内人,其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利用“打假”抹黑、攻击习近平,逼迫其放弃接班。薄熙来的人曾经在北京接触他,希望他“再接再厉”,“勇敢地”对习近平的简历“捅一下马蜂窝”。

在薄熙来和周永康操控之下,大陆知名搜索引擎百度也悄悄在互联网上发起抹黑胡、温、习三人的动作,薄、周等人并且通过内部运作,迫使谷歌退出中国业务,使百度一家独大。

因此有评论认为,假如薄熙来真的政变成功,那给中国带来的就是一场“巨难”。被红色光环包围下的薄熙来,拥有正统的太子党的身份,很有可能在中国再次掀起一场如毛泽东般的“造神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