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罢工 巴西政府调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巴西卡车司机近日在全国发动罢工,封锁全国各地主要国道,并诉求包括降低柴油价格和过路费。司法部长卡多佐(JoseCardozo)3日下令调查是否由雇主在幕后策划。

据中央社报导,卡多佐、交通部长波杰斯(Cesar Borges)与国家律政司长亚当斯(Luiz Adams)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怀疑这次罢工是由“巴西卡车司机联合运动”(MUBC)主席布特流(Nelio Botelho)策划的“停工”。

理论上,这次罢工是由独立卡车司机发起,但巴西政府指出,布特流是雇主,不是独立卡车司机,与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签有39项合约,每月有巴西币400万元(约200万美元)进账。

布特流说,政府只是想用他来杀鸡儆猴。他强调自己不是雇主,只是担任非营利组织“巴西独立公路运输合作社”社长。他承认合作社与巴西石油公司签有合约,但否认策划停工。

巴西刑法规定,将“雇主蓄意开设或关闭劳动场所、参与阻挠或导致经济活动停摆”列为“反劳动自由”犯罪,可处罚款或监禁3个月至1年。

卡多佐指出,这次罢工尚未引起燃料供应短缺,但民众未雨绸缪,使得某些城市加油站出现缺油情况。

稍早,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表示,政府不会对公路受阻的问题袖手旁观。她强调,秩序是贯彻民主的前提,尊重生产劳动与交通自由。

巴西卡车司机协会(Abcam)主席佩拉格利尼(Claudinei Pelegrini)表示,协会支持所有合理诉求,但不能因此扰乱社会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