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 妻照顾病夫续前缘到临终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因一次意外昏迷8个月,成为植物人的丈夫需有人照顾,离婚的妻子在病床边再度与丈夫复合,这段恩爱感情事迹在丈夫往生后曝光。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市一名陈姓女子与颜姓男子在15年前结婚,但因为婚后无法怀孕,颜姓男子的母亲因为传宗接代的观念,提出要这对夫妻分开,但遭到颜男拒绝。

夫妻两人后来因受不了长辈的压力,最后协议离婚,但因感情仍在,还是同居在一起,后来终于生下一对儿女。

颜姓男子几年前在一次意外昏迷8个月,成为植物人,但在陈女的照料下,颜男奇迹似苏醒,但仍造成肢体行动不便。

负责诊治的医师当时发现颜男身上还有一颗肿瘤必须处理,但在其他家人无力支付医药费下,陈姓女子5年前决定在颜男病床边,并在林口长庚医院心脏科蔡姓主治医师见证下复合,再续前缘,成为“颜太太”。

蔡医师表示,看到妻子对丈夫不离不弃,照顾丈夫一年多,后来看到丈夫奇迹似醒过来,令人非常感动。

桃园县议员黄婉如表示,虽然在妻子的细心照料下,丈夫日前还是不敌病魔,在睡梦中病逝,这段感人的夫妻情感才曝光。

黄婉如说,丈夫去世后,留下妻子与正在就学的一对子女,“颜太太的故事,让她很感动”,也希望社会善心人士一起帮助这个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