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英营建业增速 1年来最快

英国营建业连续第2个月扩张,营建生产活动指数由5月的50.8上升到51,创下自2012年5月以来最快成长速度,主要原因是新订单增加到13个月以来的新高。英国营建业面临漫长、脆弱的复苏之路,不过市场看好未来产值回升将带来转变的契机。

美新车销售创5年新高

汽车调研机构AutoData公布,美国6月的新车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11%,达到1千596万辆,其中福特增长13.4%,通用汽车增加6.5%,克莱斯勒11%,日产12.9%,丰田9.8%、本田9.4%,宝马21.4%,戴姆勒7%,大众汽车减少0.3%,现代汽车成长1.9%,起亚汽车衰退1.5%。

三星擘划五大研发基地

为了追求创新、掌握未来成功关键,三星电子计划投资5兆韩元,相当于45亿美元,在未来3年内兴建5座研发中心。这5座研发中心包括智慧型装置中心、尖端设计研究中心、零件开发中心、晶片与面板研发中心,目前已经投入两兆韩元。

日企业发奖金 奢侈品大卖

今年6月底日本企业扩大发放员工奖金,带动奢侈品的业绩成长。Sogo和西武百货的东京旗舰店,单日奢侈品销售比去年增加55%,单笔消费金额成长了25%。包括阪急阪神百货在内等5大百货业者表示,到6月为止的店铺销售连续两个月成长,成长率为5.3%到24%,主要是精品手表、珠宝和名牌商品的需求所带动。

本田与GM合作 开发燃料电池车

日本本田汽车将和美国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预计2020年上市。燃料电池车是利用氢及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流和水,几乎没有污染,被认为是环保科技产品。充填1次可以行驶的距离超过电动车,补给时间也比较短。先前丰田已经和德国宝马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燃料电池车,日产也将和德国戴姆勒、美国福特组成联合阵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