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楼强化网路战略 4年增4千网军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曦综合报导)发达的网路为地球村的人们提供更多资讯交流的便利,不过也成为现代国家战略攻防的重要战场,因为点击一下鼠标甚至就可以扰乱一个国家。应对这项挑战,美国军方加快转型,包括五角大楼更新机密的网络空间交战规则,以及四年内增添四千名网路军人,来改善美军防御能力,以应对不断加剧的网路攻击威胁。

五角大楼更新网路战作战方略

自从今年2月,中国军方被指侵入美国多个政府和私营公司网路以来,网路安全一直是美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话题,而美国军方如何应对网路威胁又是人们注意的焦点。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马丁•E•邓普西上将(Martin E. Dempsey)在谈到改善五角大楼的数字防御和攻击工具而采取的办法时,邓普西表示,军队必须“能以网络的速度行动,不能以我说的旋转椅的速度行动”。

邓普西说:“网络已经从一个让人有些担忧的问题,升级成了严重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问题”、“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里,比特、位元组都已经变成了武器,点击鼠标就可以扰乱整个国家。”

邓普西表示,根据奥巴马总统的一项指令,五角大楼制定了“紧急步骤,引导我们应对紧迫、重大的网路威胁”,并“更新了我们的交战规则,这是七年来首次更新网路战规则”。不过这项新的“长期作战规则”仍处于草稿阶段,还没获得批准。

邓普西表示,如果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遭受海外电脑网路恶意代码的攻击,第一步“切断吊桥,防止遭受攻击,也就是要阻断或者防御”。如果没能击退攻击,新的交战规则要求进行“积极防御”,“出击、摧毁那些攻击我们的特定僵尸网络”的“适当”举措。如果攻击变得更加广泛,邓普西表示,军队的使命是保护电脑网路免受攻击,如果总统下达命令,他们也将会开展攻击。

加快转型 4年增4千网军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军队网路转型已在两年前展开,目前已初据规模,目前军方负责电脑网路战的总部美国网络战司令部(United States Cyber Command)将进一步增添4000名工作人员。

邓普西说:“为了履行这项任务,我们正在统筹各军兵种的网路使命,并向美军网路司令部增添人员。未来四年,将有4000名网路人员加入各个岗位。我们还将投资230亿美元用于网路安全。”

邓普西说:“我们做这一切不是为了应对一般的网路入侵问题,而是为了阻止导致严重后果,威胁生命、人身安全,以及美国核心经济运行的攻击。”

有效抵御威胁需要私营企业合作

不过,美军网路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将军说,军队加强自身的网路建设还不足以使整个国家有效抵御网路威胁。

亚历山大表示:“90%以上的网路系统由私营企业拥有和运作。我们必须建立伙伴关系才能保护这些网路。这种伙伴关系必须要得到美国人民的愉快接受,让他们知道我们在保护他们,而不是在偷看他们的电子邮件或者窃听他们的电话。”

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加强私营企业与政府分享网路安全资讯的法案,但人们对保护个人隐私的关注,导致该法案仍然没有得到参议院的通过。

中国是网路安全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就加强网路安全展开国际对话。邓普西说,从全球来看,需要制定新规则来管辖国际社会在网路空间中的行动,尤其中国盗取知识产权严重,中国认为入侵美国系统没有违反任何规则,因为不存在任何规则,因此美国跟中国的对话是应对这一问题的关键。

邓普西表示,美国和中国官员会在未来讨论一些方法“来制定某些交通规则,从而消除双边关系中的这些摩擦点”。

美国和中国官员预计下星期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讨论网路安全问题。北京一直拒绝为任何网路攻击事件负责,并声称中国是网路攻击的受害者。

不过,据中华民国国安局今年4月底在立法院的报告指出,中共网军正式编制超过十万人,年度经费高达八千多万美元,攻击窃密对象,除了政府机关,近年更转向民间智库、电信业者…等等,中共网军转变思维开始攻击网路设施、车辆交通号志系统、或是金融电信网路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