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报喜 亚股迈向连5红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因美国制造业扩张较预期快速,2日亚股上涨,区域指标指数迈向第5天涨势格局。

日股日经225指数上涨0.73%,韩国股市KOSPI指数下跌0.13%,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1.30%,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0.49%,陆股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41%。

据中央社报导,46%销售来自北美市场的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 )在东京股市上涨1.9%。

受美国5月建筑支出成长激励,以美国为最大市场的建材供应公司James Hardie Industries SE在雪梨股市上涨2.3%。

东京时间上午10时7分,MSCI亚太指数上涨0.9%,报132.05点,涨跌家数比将近3:1。该指数上周收盘写下1年以来最大季线跌幅,因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如经济持续改善,决策者可能开始缩减刺激力道,及中国大陆出现经济减缓征兆。

雪梨White Funds Management经理人格鲁斯基(Angus Gluskie)表示:“多数区域的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市场有一些机会自此扬升。然而市场仍某种程度感到紧张,因为我们正处于联准会可能缩减刺激的关头,而大陆政策方向也出现明确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