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财团抢帝国大厦 上市路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纽约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曾经雄踞世界最高建筑长达42年之久的帝国大厦,最近上演了一场关于它所有权的争夺战。在经过一年的拉锯战之后,帝国大厦终于争取到了上市权。但是,还没等到金融机构把它打包上市,又冒出来了三个财大气粗的买家要买下它的所有权。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看本台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纽约的帝国大厦不仅是纽约的骄傲,也是来自全球的游客到纽约来的必到之地。目前它的股东有2800多名。

一年多以前,一部分股东想把它的股权,与其他18个物业绑在一起,成立一个“帝国大厦房地产信托金”,并将这个信托金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但另一部分股东不同意,双方僵持了一年多,最后才在今年5月由法庭做出裁决,裁定帝国大厦可以上市

然而最近有三个财团同时出手,提出买断帝国大厦的股权,使它的上市之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这三大财团分别是:

1、拥有曼哈顿下城Woolworth大厦(Woolworth Building)部分股权的老板施罗(Rubin Schron),他出价20亿,并且愿意先付5000万不必退还的定金,以显示其诚意;

2、未透露姓名的中东买家,出价21亿,并且以现金支付。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个神秘的中东买家是与纽约的地产投资人、菲力浦国际公司(Philips International)的Philip Pilevsky 和普林斯顿控股公司(Princeton Holdings )的Joseph Tabak联手出价的。

3、在纽约拥有最多出租物业的雷神地产公司Thor Equities,出价21亿,以现金支付。

代表着帝国大厦绝大部分股东的Malkin控股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所接到的收购请求。

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去年夏天,帝国大厦去除债务后的评估价值为22.3亿,如果加上贷款按揭的价值,它的估价为25.3亿美元。

帝国大厦在1931年建成以后,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直到1973年,它才被新建成的世贸中心超过。

它还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评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也被选为纽约市地标和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