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印尼农民绑架 小象饿死炼下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印尼一只1岁大的小象拉贾(Raja)日前遭苏门答腊岛村民绑架,村民以此要胁政府赔偿他们象群破坏农地造成的损失。不料,谈判未果,无辜的拉贾就这样活活饿死在铁链下。

据中央社报导,这起村民绑架大象的事件日前在印尼各媒体上被大幅报导。苏门答腊岛的森林近年遭大规模砍伐,当地农民为了腾出地方种植经济价值极高的棕榈树,于是放火焚烧雨林,造成大象被迫离开原始栖地,走入乡村农地觅食,对农作物造成破坏。

苏门答腊岛亚齐省(Aceh)北部当地村民日前活捉一头1岁大的小象拉贾,用铁链把它锁在树下,要求政府就象群造成的破坏作出赔偿,否则不会放走小象。

苏门答腊的大象数量近年减少一半,是全球最接近绝种的族群,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引起保育组织关切,印尼保育组织和绑架小象的村民谈判一周未达成共识,但遭禁锢的小象拉贾最终却活活饿死。

拉贾死去时还是栓在铁链下,再也无法回到属于它的大自然故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