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投资60亿改善青年人就业问题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欧盟地区有750万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6月28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召开的高峰会上,宣布将投入60亿欧元,相当于大约78亿美金,用来解决年轻人的失业问题。

这次高峰会通过的解决青年人就业问题的措施包括,青年担保计划,青年就业计划,即保证离开正规教育或者失业年轻人能在4个月内获得高品质工作,或至少是实习或者做学徒的机会,欧盟将在2014-2016年投入60亿欧元来实现这一计划。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除了2月份我们预留的60亿资金,还会有更多资金投入在青年就业上,根据预测,至少80亿欧元。”

除此之外,就业计划还包括帮助青年人跨国境找工作、联合创造高端实习机会,以及增加青年人社会活动机会等等。

欧盟领导人承诺,青年就业计划将于2014年1月起全面投入运作。

这次峰会对于解决欧洲青年人的就业问题所采取的政策,不管是从资金上还是衡量的政策上来说可谓是掷地有声,可是这些政策是否真的能行之有效,代表欧洲青年人的非政府组织对此依旧是忧心忡忡。

据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s)估计,要想让青年担保计划行之有效,光欧元区内就需要有210亿欧元的资金。

当然,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光靠头痛医头政策也是不够的。

欧洲自由党主席Graham Watson:这其中不光包括对年轻人的培训,给他们技能,还包括对创新和竞争力的投资,包括如何给小型商业公司提供方便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在这次高峰会上,领导人还批准了欧洲投资银行放贷数千亿欧元给中小型企业。

新唐人记者李月、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