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复苏 中国投资大举涌入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近年来中国内地富豪大肆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他们出手阔绰、一掷千金。特别是最近房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夫人张欣和巴西富豪联手买下纽约曼哈顿地标建筑通用大厦一事,让西方主流媒体纷纷侧目。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化日益严重,也使得中国的资金不断涌出。下面来看看本台记者曾铮的综合报导。

我身后的这座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具地标像征的通用汽车大厦40%的股权,就已经被中国商业巨头、北京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公司的行政总裁张欣跟巴西的萨夫拉( Safra)家族联手买下。

2011年,张欣还以约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曼哈顿摩天大楼公园大道广场(Park Avenue Plaza)49%的股权。

同年,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斥资2.65亿美元,使第六大道1180号的一座办公楼避免被强制拍卖的命运。海航还购买了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旁边的卡萨酒店(Cassa Hotel)。

全美注册商业房地产投资师协会主席Wayne D’Amico:“过去几年的趋势是资金流向美国。”

除了购进摩天大楼外,豪华民宅也是中国人青睐的对像。中国与香港的投资者已经跃升为美国住房市场第二大外国投资客,仅次于加拿大。

Halstead房地产公司市场发展部总裁克里格曼(Stephen Kliegerman):“去年我们帮助接待了五个看房团,据我所知,每个月都有这样的看房团来,每个团有20-40人。”

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的最新住房价格指数显示,美国4月份20个城市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2%。这是美国自2008年初房市崩溃前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除了住宅市场以外,精明的中国买家也把目光投向办公楼、工业和零售物业。他们认为,认为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潜在回报率将高于世界其他地区。这个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见底迹象,比如办公楼空置率下降,租金价格走稳等等。业内人士指出,来自中国的资金,正在以几十亿、几十亿这样的规模流入美国房地产市场,但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第三方渠道进入的。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