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iCulture 启动整合服务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台湾文化部今天(27日)公布最新开发完成的“iCulture整合服务”,民众只需上网下载App程式,就可随时随地搜寻最近距离的文化设施、公共艺术以及文化设施举办的艺文活动,并且可直接连结线上订票。

据中央社报导,文化部今天举行“iCulture整合服务”记者会,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云端可以保存珍贵的文化艺术资料,文化部把文化宝藏上传云端,透过iCulture把文化宝藏开放分享,“这只是文化云开启的第一步”。

龙应台希望各界广泛利用,文化部会不断充实云端资料库的运用加值方式,运用云端科技为民众生活增添更多文化内容,并创造文化资料的加值利用。

文化部iCulture整合服务,提供各类艺文活动及文化设施资讯,包括过去较难完整取得的独立书店、文创商店、独立音乐等文化整合查询服务。

龙应台表示,iCulture去年11月即上网试营运,在没有任何宣传状况下,半年来各界下载量居然高达1亿2000万笔,显示文化资讯的需求量很大,令人感到兴奋,她指出,文化部正在构思如何把中央社老照片、央广有声资料库等文化宝藏,变成民众、学者容易取得的云端内容,并创造衍生的产值。

民众使用iCulture整合服务管道,除了可在网站cloud.culture.tw查询之外,可透过智慧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iCulture App,随时随地搜寻最近距离的文化设施、公共艺术以及文化设施举办的艺文活动,并且可直接连结线上订票,提供即时的行动文化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