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全球外资减少近2成 复苏要等

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公布“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表示,去年全球直接外资流入1.35兆美元,比前年减少将近2成,预估今年流入的资金与去年的水准相当,而且投资复苏会比预期要花更久的时间,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环境虚弱,以及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

英减赤计划出台 狠砍14.4万公务员

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公布新一波大规模财政紧缩计划,计划在2015到2016会计年度之间,裁掉14.4万个公务部门职缺,并且将福利支出上限,冻结在1千亿英镑,务求实现削减政府预算115亿英镑的减赤目标。

美Q1成长率 下修至1.8%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化成长率修正数字,从先前预估的2.4%,下修为1.8%,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在加税开始实施之后,减少支出,家庭除了减少旅游、法律服务和个人护理上的支出之外,也降低医疗开销。

葛洛斯:债市大船未沉 免惊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美国经济没有下沉,全球主要经济体也没沉沦,只是市场有太多的风险,2个月前的债券殖利率和风险利差过低,加上全球市场的过度杠杆融资,如今这类风险都已经降低。

欧盟财长就银行救助 达成协议

欧盟财长就如何救助银行达成协议,要求银行投资者负担大部分自救以保护纳税人,以往依靠欧盟纳税人来救助银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这是提升投资者对欧元区银行信心,以及克服欧债危机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