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多伦多举办移民招聘会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新移民初到加拿大,面临语言问题、环境不熟悉等难题,找一份合适又喜欢的工作一直是很多人头疼的事,星期二,加拿大移民最大聚居地多伦多的第三届就业、教育和定居招聘会就吸引了众多的华裔新移民,来看记者史青的报导。

这次为新移民提供的招聘会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联合举办,吸引了很多新移民,严女士刚来加拿大四个月。

严女士:“我觉得找工作的信息少,所以来这边看到有中介介绍所一样的东西,那么参加这样的信息互动比较好。”

严女士参加了今年招聘会新增的就业培训指导,就业顾问Anna给大家做了面试培训。

Access就业公司就业顾问Anna Zacios-Dowe:“(面试)将有两种面试问题,一种是行为面试,还有技术面试,行为面试将问行为方面的问题,看面试者的软能力。”

她说行为面试的问题包括,请介绍一下自己、怎样处理矛盾、理想的工资水平、我们为什么要雇用你等等。

Access就业公司就业顾问Anna Zacios-Dowe:“我总是对客户说,对于上面的问题,一定要有聪明的回答,因为你面对着大量竞争对手,所以要在面试之前就练习好。”

严女士也向猎头公司的顾问Maria了解工作信息,其实Maria刚来加拿大不到一年,她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她说善用找工作网站和社交网站,会有很大帮助。

Topnotch就业服务公司就业和事业发展顾问Maria Rivas:“很多找工作的网站monster.com,Workopolis,还有政府资助的网站如Job Bank,HRDC,还有社群网站LinkedIn,让雇主能够找到你的信息。”

招聘会上还有职业学院、金融公司和就业服务机构参加。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