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女亲信”打败江泽民“姘头”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被外界视为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嫡系人马、并于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当选为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的沈跃跃,5月7日,替换被称为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姘头”的陈至立,担任中共妇联主席。因此有评论认为,胡锦涛“女亲信”打败江泽民“姘头”,由此可见胡锦涛目前的影响力已超过江泽民。

胡锦涛“女亲信”

中共全国妇联十届六次执委会议5月7日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为全国妇联主席。

沈跃跃是浙江宁波人,其父亲沈祖伦曾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沈跃跃在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时,其职位开始逐渐上升。2003年2月,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不到3个月,就把这位女将从安徽调入北京,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为胡锦涛的“人事总管”。同时当选中共17大中央委员,是中共中央委员会13名女中央委员中的一员。

据说,沈跃跃被胡锦涛委以重任之后,在与江派暗斗之中也为胡锦涛出力不少。在中组部,沈跃跃直接主管省部级后备官员的考核与升降,握有省部级官员的人事大权。团派官员担任要职,大部分都是由沈跃跃负责提名、考核,并且积极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安插团派为主的亲信人马。

沈跃跃是近年来崛起的女性高官,虽然沈跃跃在十八大没进入政治局,外界曾对她一度并不看好。但沈出人意料地当选为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员长,进入中共“国家领导人”行列。

因此有评论认为,通过沈跃跃将晋升副国级这步安排,可以看出胡锦涛的政治影响力并不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十分有限,至少在沈跃跃的安排上,胡锦涛跟江泽民有一比,因为江在十七大后让陈至立晋昇副国级,而胡又在十八大后让沈跃跃取而代之,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江泽民“姘头”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介绍,在江的情妇里,目前级别最高的陈至立对江泽民是最铁的,她的铁心从对上海《世界经济导报》钦本立等人的迫害就可以看出。陈虽和江保持几十年的交情,可是她的铁心主要不是表现在男欢女爱上,而是与江在政治上的“生死恋”:凡是江泽民要迫害的,陈至立一定变本加厉去镇压;凡是江泽民最爱的,陈至立一定费尽心机去培植。

陈至立则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之一。陈至立文革结束后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与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在同一所。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相见恨晚。

1988年,陈被江委以上海市委宣传部长的“重任”,从此默默无闻的陈至立在上海市委中叫响。市委的人都知道,她的职位是用什么换来的。

陈至立与江泽民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当年上海市委里无人不知。从江在电子工业部与黄丽满的丑闻,到往宋祖英手里塞小纸条,还有外国摄影记者抢拍到的那些江见到漂亮女孩失控的表情可以看出,江泽民是个淫荡无耻之徒。江与相貌平庸的陈至立几十年关系“牢不可破”,可不是平常的卿卿我我,而是丑恶的政治组合。

因此有评论说,江泽民的红颜知己陈至立政治生涯已走到尽头,其继任者却是胡锦涛“女亲信”。由此可见胡锦涛目前的影响力已超远过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