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拆除天马台 各界呼吁暂缓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中央广播电台位在台南天马分台,近日传出即将被拆除,引起各界重视。由于天马台以短波形式,向全世界广播,特别是对中国传递讯息,加上其独特的历史意义,因此外界便呼吁主管机关,暂缓拆除工作。

央广台南分台,为七零年代美军驻台时期的战略部署,承担国家广播任务,播音范围几乎覆盖全球各大洲,对于突破中共讯息控制,向中国民众传递自由讯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但现在面临拆除命运,外界呼吁主管的文化部,应该以古迹名义保存,另外,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也说,短波必须保留。

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短波广播对于很多民众了解外界讯息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简便易行,而且不容易控制的渠道,短波的存在依然重要,和互联网是一个互补的过程。”(2013.06.24)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一些被迫害的信息,包括法轮功学员,包括我们所知道一些维权人士的迫害,都能够有一个透明清楚的一个讯息管道,所以这样的一个资源,我们是觉得很有必要把他保留下来。” 

台南天马台占地32公顷,伫立了20只75公尺高的短波天线,特殊的环状排列,播音范围达到全球最广,独具战略意义与文化价值,立委林世嘉要求暂缓拆除。

台联立委林世嘉:“我想天马台的事情不只是古迹的事情,而是什么,而是他是央广对中国发射讯号一个很重要的设备。”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拆除了就是永久拆除了,我们觉得这部分是让人很遗憾的。”

原本周一(24号)就要展开拆除工作,因为台南暴雨延宕,伴随台湾走过孤立时期的天马台,如今却得面临拆除命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