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凶”认罪 中共称“认罪无效”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1994年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奸杀案”,虽然嫌犯聂树斌已被执行死刑,但坦承是这起奸杀案真凶的王书金,却遭到检察院的否定。“王书金案”二审延迟了6年,终于在6月25号再次开庭。而律师表示,中共当局不想让聂树斌的死刑判决真相大白,因为不想让决策指挥者被追究责任,因此,虽然真凶出面投案,他们也只能够拖及遮掩。

1994年8月石家庄市西郊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当时未满21岁的聂树斌,被警方认定为犯罪嫌疑人,1995年4月,被执行死刑。

但在2005年,王书金在河南主动向警方供述曾强奸多名妇女并杀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奸杀案”,但法院2007年一审判决时,检方并没有起诉他这项罪行,王书金不服,提起上诉。今年是王书金案二审的再次开庭。

在当天的庭审中,王书金向法庭陈述了玉米地奸杀案的作案过程。而他的辩护律师也表示,大量证据显示,正是王书金奸杀了受害人康某。

可是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答辩认为,王书金的上诉理由不成立,奸杀案并非王书金所为。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聂树斌这个案件给河北省警察、检察院这些机构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让他们在世人面前想解脱又难以解脱的尴尬局面,他们不想让案件真相大白,不想让决策指挥者被追究责任,只能在王书金案件上做文章。”

唐吉田还表示,一个案件拖了八年之久,对当事人、当事人家属以及受害者家属来讲都是不公平的,而且官方不负责任的态度,对于它们自身的形象都起到败坏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