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威胁 法极右团体宣布解散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法国极右团体第三条路(Troisieme Voie)和民族主义革命青年集团(JNR)在法国政府威胁下,由领袖艾约布(Serge Ayoub)今天(25日)宣布,自我解散这两个团体。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内政部立即表示,这两个团体的解散是政府意向的反应,内政部长已通知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散这两个团体。

由于极左派支持者麦立克(Clement Meric)5日在巴黎遭极右派分子粗暴袭击死亡,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要求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立即下达解散“民族主义革命青年”的行政命令,政府希望能借机解散极右团体。

内政部表示,这个自我解散、企图规避行政解散程序的方式是徒劳无功的,它既不能隐瞒也无法结束这两个实体在传播极右意识形态,以及唤起仇恨歧视和支持暴力的活动现实。

瓦尔今天开始解散极右派最古老的训练团体“法兰西使命”和民族主义革命青年集团的程序,这两个团体都崇尚公然仇外和暴力的意识形态。

艾约布表示,他“光荣地宣布解散,以免遭到外人解散”。他强调,警方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已有他去登记解散的纪录,因为“政府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展开解散极右团体的程序”。

内政部表示,政府致力打击极右派团体,因为他们是仇恨他人的主使者,共和国的敌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政治暴力存在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